收盘:两市大盘冲高回落 沪指跌0.78%

新华财经北京6月11日电  周四开盘,两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盘初市场震荡回升,沪指翻红后横盘,创业板指涨逾1%,午前三大股指集体上扬。午后A股受美股期货大跌影响下挫,沪指跌近1%。

截至收盘,沪指跌0.78%,报2920.9点;深成指跌0.81%,报11243.62点;创业板指跌0.29%,报2195.64点;两市成交额超7000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多晶硅、胎压监测、特斯拉、锂电池、日用化工、贵金属、特斯拉概念、网络游戏、车联网等板块涨幅靠前,地摊经济、租售同权、旅游酒店、农业种植等板块表现低迷。

对于后市,国盛证券认为,周三上证再次向下回踩5日均线获得支撑,反弹力度较弱,量能小幅萎缩,表明市场资金趋于谨慎,后市上涨空间有限。市场热点题材缺乏,大消费防御性风格显现,抱团显著。料在没有重大事项影响下的A股仍将维持震荡走势概率大。操作上,中长线可布局券商,消费零售,家电、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核心标的,短期可适当关注滞涨的修复性行业的机会及政策向导的相关行业。由于目前并未出现持续性热点,盘中谨慎追涨低吸为主,但要注意行情分化的风险,仓位的把控暂时不可过度放松。

东北证券认为,短期外围市场技术上进入重要的时间窗口期(反弹55日),市场需要防范预期差的风险。因此,考虑到量能萎缩、个股跌多涨少以及外围环境不确定性,技术上存在一定回撤的概率,比如回撤2850-2900点区域。故,倾向于短期适度谨慎些,短期胜率在下降,逢高适当减仓、控制些仓位,待有所回撤时则可考虑逢低回补。方向上,更多偏向于性价比尚可的低估值板块如金融、资源、基建等顺周期以及受疫情冲击较大、需求有望逐步恢复的休闲、旅游、消费、电子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