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热点继续轮转 美股纳指收盘突破万点

新华财经纽约6月10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股市投资热点板块继续出现轮转和一些投资者获利回吐,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0日开盘时涨跌不一,早盘窄幅盘整,午后一度显著走高,尾盘转而走低,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其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当日午后一度涨至10086.89点,创下新的历史高点,当日收盘首次超过10000点整数关口。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82.31点,收于26989.99点,跌幅为1.0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7.04点,收于3190.14点,跌幅为0.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66.59点,收于10020.35点,涨幅为0.6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跌一涨。其中,能源板块、金融板块和工业板块分别以4.92%、3.75%和2.38%的跌幅领跌,科技板块则逆市上涨了1.69%。

关键知识媒体公司(Vital Knowledge Media LLC)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弗利(Adam Crisafulli)表示,由于投资者连续第二天卖出价值类和周期性股票转而买入成长类股票,市场正在发生大的变动。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从来没有离开过成长类股票,虽然投资者在过去几周曾短暂买入周期性和价值类股票,但成长类股票仍是大多数投资者的“本垒”。

美国投资研究机构路佛集团(The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鲍尔森(Jim Paulsen)说,在经过近几周股市的猛烈上涨后,股市早应该出现回调,至少应该暂停上涨。股价上涨动能已经达到极端程度,市场人气指数变得过于乐观。获利回吐在10日占据上风,尤其在近几周表现最好的经济重启相关板块。

数据显示,美国得克萨斯州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的人数连续三天创下记录,亚利桑那州新冠感染住院人数也在上涨,加州9个县新冠感染住院和确诊病例均出现增长,引发市场对美国最早经济重启地区疫情的担忧。

此外,美联储在当日午后表示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一度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走高。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当日宣布,维持当前的基准利率不变,并承诺每月继续购买800亿美元国债和400亿美元机构和贷款抵押债券。当前0%至0.25%的基准利率区间预计将维持到2022年全年。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环比下降了0.1%,而市场预期为环比持平,4月份环比环比下降了0.8%。扣除食品和能源,5月份美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环比降幅为0.1%,而市场预期为环比增加0.1%,4月份则为环比下降0.4%。

美国Citadel证券公司机构股票衍生品团队发布的报告说,在过去一周,罗素指数股价低于1美元的29支股票价格平均上涨了近80%。散户投资者的泛滥的投机活动、股票交易零手续费、人们缺少户外活动机会以及政府因疫情向人们发放的基本收入都推动了散户交易的大幅上涨。

数据显示,航空股、油轮经营企业、甚至陷入破产保护的租车企业Hertz和零售企业杰西潘尼均受到追捧,金融界和稳盛金融等多个中概股在10日也出现大幅上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波音和高盛股价分别以13.33%和4.58%的跌幅领跌,苹果公司和微软公司股价分别以8.85%和7.04%的涨幅领涨。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