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6月11日

新华财经北京6月11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精选层挂牌审议启动 两公司“首考”过关

6月10日,全国股转公司官网披露挂牌委首场精选层挂牌审议结果,颖泰生物和艾融软件获审议通过。两家公司在顺利走完全国股转公司审查、证监会核准及发行三道程序后,便可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交易。记者梳理发现,上述两家公司从申报到挂牌委审议通过,用时仅40余天,期间两家公司都只经历一轮问询。

•旺季蛋价不“淡定” 养殖业丰产难“丰收”

记者日前走访北京部分超市发现,目前一斤鸡蛋价格不到3块钱,两枚鸡蛋才抵上一个馒头的价格。往年端午节正是蛋价上涨的好时节,今年价格却不断下滑,目前已比去年同期低了三成。业内人士认为,供应充足是蛋价走低的主要背景,随着供需形势改善,蛋价下跌空间有限。以目前蛋价测算,养殖户尚处于微幅亏损状态。

•药企扎堆分拆疫苗业务独立上市

5月以来,长春高新、华兰生物以及辽宁成大等上市公司相继发布公告,拟分拆疫苗业务独立上市。业内人士认为,分拆疫苗业务独立上市,对子公司和母公司均形成利好。随着重磅疫苗新产品不断获批上市,疫苗接种渗透率持续提升,疫苗板块将步入景气区间。

上海证券报

•上月CPI重回“2”时代 低通胀为货币政策提供调控空间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CPI同比上涨2.4%,涨幅较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这一数据不仅低于市场预期,也创下2019年3月份以来最低。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未来猪肉价格将继续下降,加之高基数因素,下半年CPI或加速下行。低物价为货币政策提供了调控空间,预计下半年降准降息的可能性仍存。

•5月社融增量超3万亿元 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增强

5月份金融数据依旧保持着强劲势头,对实体经济恢复发展形成有力支撑。央行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48万亿元,同比多增近3000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1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48万亿元。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已经在最新数据中得到体现。截至5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1.1%,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长12.5%,均显著高于去年,彰显出经济下行压力之下,逆周期调节的力度。

•内外资后市研判现分歧:股票ETF连续净流出 北向资金加速抄底

6月以来,上证指数震荡走高,但场内资金却加速从股票ETF中流出,其中宽基和科技类ETF份额缩水尤其严重。不过,外资仍在加紧布局A股市场。据统计,北向资金已经连续11周呈现净流入。更有全球资管巨头近期明确表示,A股将是未来国际投资者加大配置的主要方向之一。

证券时报

•易会满:重点检查选人用人情况

证监会党委近日召开十九大后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各巡视组要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敢于红脸出汗、敢于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加强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领导班子建设情况、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基层党建情况以及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情况。

•越涨越卖 宽基ETF龙头规模悉数跌破400亿

随着今年二季度以来大盘股指节节上攻,跟踪大盘指数走势的宽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遭遇资金净流出。截至6月9日,上周规模还在400亿元的上证50ETF已经跌至399.98亿元,包含上证50ETF、沪深300ETF、中证500ETF等3只宽基ETF在内的龙头产品,规模已经悉数跌破400亿元。

•券商再融资提速 3家公司新方案获批

再融资新规已实施近4个月,上市券商修改后的定增方案正密集获得批复。6月9日,海通证券和南京证券均发布公告称,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于近日获得证监会核准,分别募资200亿元和60亿元。此前4天,中原证券52.5亿元定增方案同样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值得一提的是,这3家券商定增事项深受再融资新规影响,且均于2、3月份根据最新规则修改了定增方案,用足松绑条款。

证券日报

•新三板基金发行首日 “日光”“比例配售”重现

6月10日开始发行的首批可投新三板基金产品之一——华夏成长精选6个月定期开放受热捧,募集规模超过30亿元,并提前结束募集,后续将启动比例配售。“日光”“比例配售”重现。“这反映了市场对新三板投资的热情。”市场人士说道。

•国泰君安“抢鲜”推出股权激励计划

新《证券法》实施后,证券公司股权激励计划也很快有了进展。6月7日,国泰君安发布《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成为新《证券法》实施以来业内首家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的券商。10日晚间,国泰君安公告了股份回购的进展情况。中泰证券研究团队分析认为,本次国泰君安采用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激励方案,以自有资金购入不超过8900万股公司股票,并按较低价格授予激励对象,激励对象所获收益将较为可观。

•养殖行业产能释放保障供应 猪肉价格持续下降助益民生

国家统计局6月10日发布的信息显示:生猪产能进一步恢复,猪肉供给持续增加,加之气温升高,消费进入淡季,价格继续下降8.1%,降幅扩大0.5个百分点。价格的波动引发了消费者和投资者的双重关注,一方面,波动的猪肉价格,让消费者的“菜篮子”组成部分有所变化;另一方面,对于拥有养殖业务的上市公司而言,猪肉价格的涨跌也使得业绩随之出现浮动。综合来看,前期养殖行业产能的释放,使得生猪供应有充足的保障,而持续下滑的价格,也为民生供应和保障提供了充足的助力。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