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八成私募认为当前适宜布局港股

新华财经上海6月10日电(记者王鹤) 强势中概股接连回归港股,使港股风险偏好回升,投资者是否可以入场“抄底”?私募排排网10日发布调查显示,82.18%的私募认为当前位置是港股较佳布局区域,入场在港优秀企业有望实现可观的投资回报;另17.82%的私募则认为,当前国际件博弈的不确定性较强,港股市场尚不明朗。

八阳资产表示,3月19日,恒指PB跌到0.88,几乎是历史低位,再被击穿的可能性不大。当前恒指PB是1倍,PE是10倍,也处于相对底部区间。历史数据显示,当恒生指数低于10倍时,未来十年的年化收益均值为9.52%。因此,对长线投资者来说,这个位置是极好的布局区域。

美港资本创始合伙人张李冲表示,今年由于疫情和外盘的影响,外资流出使得港股估值承压,随着南下资金占比不断提升,内地资金话语权越来越强,港股在全球金融市场中处于最低估的位置,具备向上的有利条件,随着国际市场的稳定,港股市场修复机会较大。

信普资产基金经理毛君岳认为,现在恒指成分股的股指处于底部,市场最忧虑的是疫情,若疫情不会第二次爆发,会使得市场表现好于预期,投资者目前可以适当关注。

金舆资产基金经理赵彤说,对于内地投资者来说,未来同股不同权公司有望纳入港股通,投资者可以通过港股通参与布局在回归港股的中概股,基本面研究能力强的投资者可以精选个股布局,普通投资者可同时布局互联网赛道的头部公司,也可考虑配置持仓为海外中概股的公募基金。

拉曼资产量化交易总经理朱圆荣则认为,今年3月9日破净以来,港股市场受到流动性的冲击逐渐减弱,市场流动性逐步恢复,当前市场流动性较之间有较大缓解。但国际政治经济局势正在发生巨大变化,短时间来看确实到底部筑底磨底阶段,也在逐渐放量抬升的过程中。但从中长期来看,仍应该关注中美两大国博弈带来的不确定性。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