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芝加哥农产品全线下跌 纽约金价续涨近1%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9日全线下跌,玉米跌近2%。

•利比亚宣布出现不可抗力,纽约油价9日上涨,美原油上涨1.96%,布伦特原油上涨0.93%。

•全球股市多数下跌,纽约金价上涨近1%。

•伦敦有色金属多数下跌,镍、锌跌超1%。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9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25美分,跌幅为1.87%;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0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美分,跌幅为1.37%;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6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分,跌幅为0.17%。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卖出4600份小麦合约,4200份玉米合约和3100份大豆合约。由于巴西玉米产量大于预期,且中西部天气条件有利于玉米作物生长,玉米期价当天领跌。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周二称,预计2020年巴西大豆产量为1.204亿公吨,高于5月估计的1.203亿公吨。此前,美国农业部则预计巴西大豆产量为1.24亿公吨。CONAB同时预计本年度巴西玉米产量为1.01亿公吨,低于5月预计的1.023亿公吨。但机构也指出,随着巴西冬季玉米收获开始且单产好于预期,CONAB会季节性上调对巴西玉米产量的预估。

咨询机构AgResource表示,历经3年的干旱天气之后,今年澳大利亚小麦播种增加了27%,土壤水分丰富。预计澳大利亚小麦产量今年将大涨76%,至2670万公吨。预计澳大利亚秋季谷物总产量将达4450万公吨,比10年平均水平高11%。该机构进一步指出,现在美国中西部地区土壤水分足够,甚至有盈余,热带风暴克里斯托瓦尔的残余又带来需要的降雨,卖出是一种普遍现象。交易商也在等待,看美国中部地区是否会有更多降雨。(芝加哥分社 徐静)

【能源】

由于利比亚宣布其刚刚恢复生产的沙拉拉油田出口出现不可抗力,国际原油期货价格9日在隔夜市场下跌,早盘小幅高开,随后弱势盘整,午后出现反弹,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5美元,收于每桶38.94美元,涨幅为1.96%。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8美元,收于每桶41.18美元,涨幅为0.93%。

利比亚在9日宣布,由于武装团伙短暂停止了其沙拉拉(El Sharara)油田生产,该油田的部分原油出口出现不可抗力。经过数月的封锁,沙拉拉油田仅于数日前开始恢复生产。奥地利JBC能源在9日表示,由于利比亚局势的转好,已经修改了对利比亚原油生产的基本预测。预计利比亚从7月中旬开始将会逐步提高产量,并最终达到接近满负荷生产。JBC能源说,利比亚原油生产的转折点到来的比预期要早,但由于油田可能受损,其恢复生产的过程预计比此前预测的要慢。预计利比亚原油日产量将在6月份和7月份分别增加30万桶/日和79万桶/日,而其目前两大油田的日产量仅为4.2万桶。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在8日晚些时候公布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20万桶,车用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分别环比增加了30万桶和150万桶,炼厂开工率则环比下降了1.1个百分点至70.7%。据报道,高盛集团将2020年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预期调高至每桶40.40美元,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预期调高至每桶36美元。但高盛警告称,由于需求不确定性和库存积压,未来几周油价可能回落。(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8美元,收于每盎司1721.9美元,涨幅为0.99%。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全球股市多数下跌,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同时,美元走弱也支持金价。美国劳工部发布报告显示,美国4月工作招聘岗位下跌至505万个,为2014年12月以来最低值。

金属投资公司Zaner Metals的分析师们认为, 经过全球贸易、股市避险之后,黄金价格找到了一些动力。金价已经连续两天不低于1700美元/盎司。RBC财富管理总经理乔治.吉罗认为黄金已经“返璞归真”,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货币政策会议召开的第一天,坚定地站在每盎司1700美元之上。但是吉罗预计,众多经济、政治头条新闻将让交易商处于焦虑状态,因此本周金价将保持波动。其他贵金属方面,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9.9美分,收于每盎司17.794美元,跌幅为0.55%;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0.6美元,收于每盎司860.6美元,跌幅为0.07%。(芝加哥分社 徐静)

因市场对中国经济持续复苏预期乐观,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价格9日延续上涨势头,但其他基本金属价格收盘时多数走低。世界银行8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说,受新冠疫情冲击,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下滑5.2%,这将是二战以来最严重经济衰退。但中国经济有望实现1%的增长。由于市场继续看好中国经济复苏前景,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9日交投强劲,收盘时成交量超过1.85万手,为基本金属中最高。铜价延续前一天的涨势,收盘报每吨5767美元,为近三个多月来高位,涨幅为0.87%。

尽管为应对新冠疫情,智利采取了限产措施,但主要铜矿4月份产量不降反升。智利铜业委员会(Cochilco)发布的最新数据称,全球最大铜生产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4月份铜产量同比增长2.8%,至13.33万吨;2020年前四个月产量增长3.8%。全球最大铜矿——必和必拓旗下Escondida铜矿4月份产量为10.26万吨,同比增长11.4%;前四个月产量同比增长9%。

然而,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需求疲软可能导致多数金属供给过剩,伦敦金属交易所其他金属价格当天多数下跌。其中,3个月期镍价跌破每吨13000美元,收于每吨12910美元,跌幅达1.22%;期锌价格收盘时跌幅也超1%。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60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元,跌幅为0.12%。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6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0美元,涨幅为0.87%。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9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0美元,跌幅为1.2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7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元,跌幅为0.1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9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5美元,涨幅为1.1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01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美元,跌幅为1.13%。(伦敦分社记者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09:30 中国5月CPI年率

16:00 中国5月M2货币供应年率、新增人民币贷款、社会融资规模

17:00 经合组织公布经济前景报告

22:30 美国至6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待定 钢谷网、找钢网公布钢铁产量及库存

待定 第11届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