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酒店餐饮板块领涨 两市大盘波澜不惊

新华财经北京6月8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指数小幅冲高后回落,创业板指率先翻绿,临近午间,市场小幅反弹,但随即再度下行。午后A股呈现盘整态势,跌停股数量增加至30家。

截至收盘,沪指涨0.24%,报2937.77点;深成指涨0.31%,报11215.76点;创业板指跌0.59%,报2153.56点;两市成交额约6800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酒店餐饮、可燃冰、保险、消费电子、智能穿戴、可燃冰等板块涨幅靠前,3D摄像头、3D玻璃、无线充电、石油行业、苹果概念等板块表现低迷。

对于后市,光大证券认为,对于政策宽松的取向无需过度担忧,本周起进入5月经济金融数据验证期,但是国内经济数据复苏趋势较为确定,且海外复工复产提速将有利于外需改善,仍建议对市场保持积极态度。可关注汽车、家电和轻工等可选消费和“补短板”的科创行业,留意金融和部分周期中上游行业的超跌反弹机会,海外经济数据超预期也有望支撑外需占比较高行业的修复。

中金公司认为,疫情在全球范围进一步缓解的大势较为确定,外部干扰虽然持续存在,但投资者心理上已经有所准备。中国政策支持将逐步落地,整体流动性虽可能有波动但大体宽松。以消费等新经济为主线进行配置,同时兼顾部分低估值、趋势向好的“老经济”。中长期看,继续看好中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大趋势,短线波动将提供低吸机会。

兴业证券认为,展望6月和未来阶段,外部压力缓解,内部改革加速,政策预期改善,蛰伏中静待生机。行业配置重点关注家电、食品饮料、消费建材、家居、医疗设备等机会,看好大创新,尤其是硬科技,特别是5G应用(云、视频等)、半导体链条、新能源车链条等方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