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6月8日

新华财经北京6月8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坚决从严从重打击财务造假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指出,财务造假严重挑战信息披露制度的严肃性,严重毁坏市场诚信基础,严重破坏市场信心,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是证券市场的“毒瘤”,必须坚决从严从重打击。阎庆民强调,坚持制度优先,推动上市公司诚信合规。

•13家电子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

截至6月7日晚7时,32家电子行业上市公司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13家公司预喜,13家公司业绩不佳。另有6家公司为不确定。券商分析师认为,随着5G换机周期到来,消费电子景气度将提升,推动相关供应商业绩上行。TWS耳机、可穿戴式设备有望成为消费电子热点。汽车电子行业空间大,仍处于渗透早期,未来将成为部分电子公司的核心拓展领域。

•本周开卖 首批新三板基金策略以“稳”为主

首批可投资新三板精选层的公募基金(新三板基金)近日宣布,将于6月10日开始发售。记者统计后发现,已公布的新三板公募基金合计首募上限达120亿元。而随着招募说明书的陆续发布,首批新三板公募基金的产品设计、投资取向、基金经理信息逐一曝光。记者发现,首批新三板基金投资思路大体一致,策略多以打新和精选层为主,投资比例略有不同。

上海证券报

•第三届进博会出现“一位难求”现象 企业商业展已签约展览面积超90%

6月7日,距离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还有150天,企业商业展的各项筹备工作又有了新进展。记者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获悉,截至目前,企业商业展签约展览面积已超过规划面积的90%,部分展区已“一位难求”或趋于饱和。

•点赞红筹企业申报科创板细则 更多科创公司有意转身A股上市

红筹企业回归A股“最后一公里”被打通。6月5日,上交所发布《关于红筹企业申报科创板发行上市有关事项的通知》,对红筹企业申报科创板发行上市涉及的对赌协议处理、股本总额计算、营业收入快速增长认定、退市指标适用等事项,做出了针对性安排。正在进行Pre-IPO融资的上海快仓智能资本市场总监章文杰预计,随着红筹企业申报科创板上市相关细则的明确,会有更多VIE架构的AI赛道公司加速上市进程,这对整个市场将形成正向激励。

•独家交付意向金 吉利拟接盘华菱星马

华菱星马控股权转让一事取得新进展。 6月7日晚,华菱星马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星马集团6月6日函告公司,在公开征集期内,共有一家意向受让方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向星马集团递交了受让意向书及相关申请材料,并支付了认购意向金人民币3000万元。吉利商用车有关负责人表示,确实递交了意向书,但最后认购结果还需等待出让方的消息。

证券时报

•海外疫情影响显现 5月进出口同比下降4.9%

6月7日,海关总署公布的外贸数据显示,5月当月,我国外贸进出口2.47万亿元,同比下降4.9%,其中,出口继续延续上个月正增长态势,进口同比降幅有所扩大。专家分析认为,5月出口数据有所回落主要与海外疫情蔓延有关。进口额同比降幅扩大,一方面体现价格因素影响,另一方面海外疫情防控导致各国生产活动放缓,或从供给端制约进口增长。

•爆款基金建仓分化 市场回升后节奏放缓

爆款基金密集出现,5月份以来的权益基金募集金额已超过了1300亿元,为市场带来可观的增量弹药。而从基金净值变化上可以看到,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新基金已开始建仓,但节奏分化,部分4月下旬成立的新基金或已完成建仓,而随着市场走高,5月下旬以来成立的新基金建仓节奏有所放缓。

•北上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流入金额连续四周放大

上周A股主要指数创3月底反弹以来新高,沪指一周累计上涨2.75%。北上资金上周净买入240.51亿元,刷新近七周净流入额纪录,流入金额连续四周放大。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18.5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21.94亿元。统计显示,上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有21个。电子、化工、交通运输3个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5%以上。其中,电子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最为显著,北上资金上周末持有该行业53.06亿股,环比增加20.42%。

证券日报

•前5个月199家上市公司实施股份回购 制造业家数最多

“今年1月份至5月份,实施股份回购的上市公司达199家,金额147.31亿元。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为维护疫情期间的市场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6月6日,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阎庆民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20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上如是说。国信证券高级研究员张立超表示,上市公司实施股份回购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释放出公司本身优秀价值内核的信号,此举不仅有利于使股东与管理层的长远利益更趋于一致,最终也将有助于市场的价值发现功能,提升投资者的认可度。

•年内23家上市券商35位高管变动 5月份变动消息最密集

券业高管人事变动一向颇受市场关注。今年以来,券业高管变动较为频繁,而在行业业务加速转型、并购重组预期增强等背景下,券业高管变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行业的发展动态。在38家上市券商中,今年以来有23家券商的35个董监高职位出现了调整。以此来看,年内已有超六成上市券商董监高职位出现调整。其中,11位券商董监高明确离职原因是工作调动,占比30%。除此之外,近年来,因身体健康因素选择岗位变动的高管占比也在逐步上升。

•丽人丽妆成功过会 A股美妆板块将迎营收“巨无霸”

6月4日晚,证监会公布了发审委审议结果,上海丽人丽妆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上会获通过。这意味着,丽人丽妆即将登陆A股市场。丽人丽妆上市后,有望成为A股市场第二家美妆类代运营商,但从营收体量看,丽人丽妆将成为A股最大的美妆类代运营商。该公司招股书显示,2016年-2018年以及2019年1月份-6月份,丽人丽妆营业收入分别为20.16亿元、34.2亿元、36.15亿元、16.58亿元,按整年计算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3.91%,同期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070.5万元、2.27亿元、2.52亿元、1.51亿元,按整年计算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76.71%。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