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很多美国上市中概股拟来港上市

新华财经香港6月5日电(记者李滨彬)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日前表示,许多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可能会在香港上市,部分原因是面临来自美国的政治压力。

路透引述李小加在一个行业视象会议上表示,今年将是首次公开发行(IPO)重要的一年,包括来自内地的超大规模IPO,很多是从美国回流的企业。

李小加表示,很多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之所以在当地上市,都是因为在香港上不了市,在发布IPO新规前,港交所在公司管治及双重股权架构等问题上的要求更加严格。他强调,目前将回归的大型企业,都符合上市标准,当中包括科技公司。

李小加同时称,目前美国的气氛变得不那么友好,而港交所已从根本对上市制度的多方面进行改革,以变得更加灵活。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