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好推高成分股 海指4日继续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6月5日电(记者李晓渝) 疫情阻断措施结束,油价上涨给地产、能源、银行等成分股带来利好,海指4日继续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在短暂冲高突破2750点后快速回落到接近2685点。午休前海指上涨到2700点附近企稳,最终收涨0.25%。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733.57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700.39点。当日最高报2755.55点,最低报2684.07点,最终收于2707.2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6.81点,涨幅0.25%,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3.4%。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44%;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17%;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37%;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6%;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1.415%;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61%;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21%;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07%,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62%。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6.4亿股,成交额约21.9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11.28亿元)。收涨股票212只,收跌股票249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来讲,海峡时报指数已突破3月高位2672点,近期阻力位在2755点,支撑位在2610点。

当天,新传媒旗下媒体引用股市分析师韩巍的话说,本周海指意料之外地摆脱上周疲弱而连续上涨。一方面原因是,疫情阻断措施结束后,新加坡房地产行业生意预期将有所增长,给当地的地产股和地产信托股带来不错的涨势。另一方面,油价持续反弹对于新加坡市场非常重要。首先,在海指成分股中权重较高的能源股直接因此受益;其次,新加坡的油气股企业、海事与离岸股企业在新加坡当地银行有大量贷款,油价上涨并企稳到正常水平能大幅降低银行坏账的可能性,使海指成分股中权重也较高的银行股有动力快速上涨。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辉立证券首席股票经纪卓家扬的话说,经济复苏以及新加坡政府对疫情的严格管控提振当地股市连续上涨。此外,市场对疫情消息习以为常,各国研发疫苗取得进展,这两方面因素也起着推动股市上扬的作用。他认为,随着各国解封,航班有望在一两个月后增加,资金充裕的新航新加坡航空(SIA)股价因此走高。而随着经济复苏出现的买房潮也将支持新加坡当地银行股上涨,尤其是星展集团(DBS)将从中受益。另据该报报道,SPDR海峡时报指数ETF自今年1月起共迎来了约3.3亿新元的资金,比此前每一年1至5月底的金额都高。海指3月触及10年谷底后,当月涌入的资金高达2.12亿新元,创2002年以来的单月最高纪录。

《联合早报》还引用彭博消息说,在美国上市的追踪新加坡上市公司的挂牌基金(ETF)iShares MSCI Singapore在2日出现多达5044张看涨期权交易量,远远高出20天平均的222张看涨期权。当中,11月到期的21美元看涨期权交易最为活跃,数量为4569张。对此,证券经纪集团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衍生工具策略师克里斯.墨菲说,这一罕见的交易量说明,分析师将新加坡定位成准备迁出香港的银行的潜在目的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