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缩量震荡 地摊经济概念股掀涨停潮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电 沪深两市4日早盘集体高开,开盘后指数震荡走弱并陆续翻绿,临近午间收盘,市场小幅反弹。午后市场延续弱势震荡态势,地摊经济概念股延续涨停潮,随着疫情的逐步缓和,欧洲部分国家出现了抢购中国自行车的热潮,单车概念受消息刺激午后大涨。

截至收盘,沪指跌0.14%,报收2919点;深成指跌涨0.28%,报收11139点;创业板指涨0.39%,报收2151点。沪股通净流入10.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0.2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工艺商品、酿酒行业、文教休闲、包装材料、商业百货等板块涨幅靠前;安防设备、多元金融、保险、贵金属、民航机场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申万宏源:下半年A股基本面趋势向上有望得到确认。新经济基本面触底回升,科技成长有望重拾进攻属性。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更彻底的出清,叠加居民储蓄率上升配置需求释放,可以期待下半年有一波“非常像牛市”的大反弹,下半年逐步转向战略乐观。

兴业证券:整体来看,2020年下半年市场或呈震荡格局,经济基本面处于内需向上、外需向下的交错期,但叠加内部流动性整体宽松、政策托底和改革红利频出的利好,A股蛰伏之后有望生机勃勃。从全球来看,考虑高性价比、配置比例低等要素,最好的资产在中国股市。

上海证券:下半年结构性行情的把握重点在于消费向科技切换。在科技创新、内需消费、制度红利三条结构主线下,看好军工(大飞机、空天互联网)、房地产后周期产业链—物业管理和整体家居、宠物食品、体外检测、消费电子、海南区域等结构机会。

招商证券:2020年下半年,主题投资有三条方向可供参考:5G+AI赋能下最先可能突破的领域是自动驾驶;海外政策加速推进、国内产业变革开启的领域则是新能源汽车;外部倒逼政策加速叠加科技周期驱动下的自主可控;未来五年投入或达10万亿、细分领域具有持续投资机会的新基建。

消息面上

携程在上海成立创业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

天眼查数据显示,6月3日,携程创业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沈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创业投资,投资咨询,企业管理,由携程旅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后者为携程投资(上海)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黑龙江出台12条举措扶持“地摊经济”

黑龙江省住建厅6月4日在其官网发布《关于优化城市管理助力经济发展的通知》,推出12条举措扶持“地摊经济”。《通知》指出,将全面恢复市场摊区,积极拓展市场摊区,制定发布摊区地图,允许合理占道经营,适度允许店外经营,免除业户相关费用,充分拉动旺季消费,实施审慎包容监管,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维护市容环境秩序,统筹兼顾疫情防控。2020年,全省各地城管执法部门不得将占道经营列入相关考核内容。

日本5月进口车销量同比大减46.4%

日本汽车进口协会4日公布的5月外国厂商新车销量较去年同期减少46.4%,为12522辆。继4月减少36.9%后连续两月创下1988年开始现行统计以来的最大跌幅。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无法积极开展营业活动,加之人们避免外出导致客流下降。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