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地摊经济概念全面爆发 两市大盘波澜不惊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而后指数震荡走弱并陆续翻绿,临近午间收盘,市场小幅反弹。午后市场延续弱势震荡态势。

截至收盘,沪指跌0.14%,报2919.25点;深成指涨0.28%,报11139.26点;创业板指涨0.39%,报2151.38点;两市成交额约6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约30亿元,两市逾百股涨停。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地摊经济、水产品、胎压监测、电商、家用电器、二维码概念、商业百货、汽车行业、小龙虾概念亦有出色表现,今日头条概念、网红经济等板块涨幅靠前,公共交通、旅游、民航机场、黄金概念等板块表现低迷。

对于后市,东吴证券认为,尾盘跳水令市场再次担忧起来,但从近两日走势看,高低点仍在上移,趋势上并非走坏,调整只是获利回吐引发的主动性调仓,不必过分担心。由于今年市场资金面的宽松,A股资金环境相较去年明显更优,加上政策面对于科技和消费的引导扶持,相关板块仍可做中线留意。

华龙证券认为,从昨日活跃的消费、旅游、医药、汽车等板块看,市场存在了一定的防御性特征。总体上,当前市场还是具备一定的韧性,但大涨过后市场需要消化部分获利盘,因此需提醒投资者追高要谨慎!市场大风险可控前提下,激进型投资者可轻指数重个股,短线还可用部分灵活仓位把握低吸机会,可关注二、三线酿酒板块、半导体产业链、政策支持力度较大的消费行业及部分涨价题材的化工板块等。稳健型投资者可以待大盘60分钟级别方向明朗后再行布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