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情绪抬头 新加坡股市海指周三大涨3.4%

新华财经新加坡6月4日电(记者李晓渝)全球乐观情绪上升,受美股带动,海指3日继续上涨,且涨幅继续扩大。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上午震荡上涨到2670点附近后突然快速跌回2650点附近。之后海指持续震荡上涨,最终收于当日高点,收涨3.4%。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637.41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611.63点。当日最高报2700.39点,最低报2637.41点,最终收于2700.39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88.76点,涨幅3.4%,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2.38%。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33%;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2.87%;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1.22%;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56%;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8.14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84%;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3.05%;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1.37%,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21%。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9.4亿股,成交额约25.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27.65亿元)。收涨股票311只,收跌股票200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来讲,海峡时报指数已经突破了20天和50天的移动平均线,正向3月后的高点2672点前进。目前支撑位在2480点和2500点。

当天,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对经济快速复苏的希望,以及各国政府和央行的支持,使风险资产在隔夜市场再度走高。美元日元、债券和黄金全线下跌,原因是市场情绪仍不受经济数据、企业利润走弱、国际关系紧张局势加剧和美国动荡的影响。亚洲各地股市开盘走高。

麦卡锡认为,澳大利亚、香港、日本和中国内地的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计将出现进一步收缩,但如果出现正面的意外情况,风险资产购买可能加速。当天,中国5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4月的44.4升至55,四个月来首次处于扩张区间,并且是2010年10月以来最高。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交易培训公司泰源培训主管王玢霓的话说,全球逐步解除防疫限制,不仅促使亚洲股市走高,日元下滑、油价攀升等其他市场情绪指标也都显示投资者大感乐观。她认为,海指已冲破2600点的阻力线,如果继续支撑在这个水平以上,新加坡股市将有更大的上行空间。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