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光刻机概念领涨 两市大盘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北京6月3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沪指在上证50的带动下冲高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则震荡上扬,临近收盘时三大股指全线跳水,创业板指、深成指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涨0.07%,报2923.37点;深成指跌0.04%,报11108.36点;创业板指跌0.1%,报2143.12点;两市成交额超7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5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光刻机、公共交通、保险、可燃冰、地摊经济、中药、网红经济、交运物流等涨幅靠前,海南、港口水运、农业种植、云游戏等板块表现低迷。

对于后市,招商策略认为,目前来看,资金面最宽松的阶段已经过去,但稳经济、降成本的诉求下货币政策收紧的条件短期尚不具备。2020年下半年货币政策有望延续结构性宽松,创新型货币政策工具助力宽信用,新增社融在未来几个月有望保持高速增长。股市方面,融资需求预计总体明显增加,不过对二级市场的实际影响可控,增量资金对冲作用下,下半年市场仍有望呈现净流入的状态,可能达到近千亿。

天风证券认为,市场或存在结构性行情,存量博弈或者小规模增量博弈。未来较长时间里,全球会处于流动性宽松低利率环境中,甚至有些国家负利率。资金面角度,整个5月权益类基金规模也出现明显增长,北向资金一直在流入,但指数也很难出现大幅上涨,还是区间震荡关注结构性机会和主题板块轮动。行业选择上,寻找一些低估值的板块,前期涨幅较大的行业比如疫情催化的生物医药,或出现分化。像消费电子受疫情冲击调整较大,下半年大概率会有估值修复。半导体国产替代强逻辑的公司回调后三季度还是有机会。主题上也关注国企改革,深圳40周年等题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