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进入解封第一阶段 海指2日收涨2.38%

新华财经新加坡6月3日电(记者李晓渝)受新加坡社区感染病例减少,该国进入解除疫情阻断措施第一阶段,美国骚乱转移了投资者对国际局势的关注等因素影响,海指2日继续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后持续震荡上涨,最终收于当日高点,收涨2.38%。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565.29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550.86点。当日最高报2611.63点,最低报2562.09点,最终收于2611.63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60.77点,涨幅2.38%,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1.6%。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83%;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2.25%;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1.64%;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1.82%;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4.94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1.4%;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2.23%;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1.46%,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2.6%。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0亿股,成交额约20.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02.85亿元)。收涨股票321只,收跌股票136只。

星展集团研究部门表示,预计海峡时报指数将在2400点得到良好支撑,并在年底前维持在2850点的目标水平。

当天,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尽管近期制造业数据走势疲弱,但隔夜股市、原油和基本金属价格仍然走高。美元再次下跌,在香港股市周一止跌回升后,债券面临一定压力。亚太市场方面,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和香港股市开盘走高。

辉立期货分析师萧玮恩指出,新加坡社区病例减少,增加了市场对提早进入解除疫情阻断措施第二阶段的信心。

新加坡于2日正式进入解除疫情阻断措施后的第一阶段。星展集团近期发布的报告指出,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CapitaLand Mall Trust)、星狮地产信托(Frasers Centrepoint Trust)、丰树商业信托(Mapletree Commercial Trust)和联实全球商业房地产投资信托(Lendlease Global Commercial REIT)等零售房地产投资信托可能因此受益。此外,出租车企业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最艰难时刻可能已过去,营运情况有望因经济活动逐步复苏而改善。星展集团分析师姚企钖和蔡素珍在报告中说,阻断措施分三阶段解封,有消息显示第二阶段解封可能比预期中提早两至四周,即可能在6月中开始,这将让上述股票的企业进一步受益。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