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布油涨逾3%冲击40美元关口 伦铜伦铝携手刷新近三月新高

6月2日,芝加哥农产品收盘涨跌不一,美豆涨近1.2%,但美麦跌超1.4%;减产延长预期推动国际油价收涨3%,布油盘中冲击40美元关口;股市上涨打压纽约金价收跌0.93%;LME基本金属多数收涨,伦铜伦铝触及近3个月新高。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日收盘涨跌不一,美豆涨近1.2%,但美麦跌超1.4%。

• 受减产延长预期推动,国际油价2日显著收涨,WTI原油和布油双双涨超3%。

• 受全球股市上涨拖累,纽约金价2日承压收跌0.93%。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日多数上涨,伦铜伦铝触及近3个月新高。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日收盘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2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美分,涨幅为0.31%;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0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25美分,跌幅为1.41%;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5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美分,涨幅为1.19%。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买入3000份玉米合约, 4600份大豆合约和2900份小麦合约。美国农业部确认,中国预订了2货船、13.2万公吨美国大豆,推动大豆期价上涨。而全球天气有利小麦生长,则导致小麦期价下跌。新作方面,2020年美国玉米生产开局良好。未来几周随着雨水,阳光和温暖天气轮流到来,玉米作物生长等级评定也可能提高。(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预计欧佩克+将在4日召开的部长级会议上延长当前的减产协议,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日高开高走,收盘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7美元,收于每桶36.81美元,涨幅为3.87%;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5美元,收于每桶39.57美元,涨幅为3.26%。盘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最高升至每桶39.69美元,逼近40美元整数关口。奥地利JBC能源在2日表示,由于市场传闻欧佩克+将当前减产力度延长到8月份达成协议,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与纽约原油期货合约价差拉大。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欧佩克+看起来已经确定将延长当前的减产力度,问题是俄罗斯愿意延长多久。市场认为,欧佩克+的当前减产力度至少将延长一个月。弗林说,全球原油供应市场上出现了收紧的迹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从远期升水转变为远期贴水,显示市场已经从供应过剩转变为供应不足。瑞穗金融集团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Bob Yawger表示,随着经济重启,陆上的人流越来越多,这显然有利于原油消费。美国汽油消费的稳定上升和库欣地区原油库存的下降也对油价带来支撑。JBC能源认为,由于炼油利润率极度疲弱,而英国、印度、韩国等炼厂检修被推迟到3至5月份进行,6月份全球核心油品供应量预计将因此同比减少100万桶/日。欧佩克+在短期延长减产力度将进一步加剧原油供应紧张,6月份原油加工量可能比当前预计的水平还要低,这将令成品油库存以更快的速度下降,并为今年夏季末更健康的反弹提供条件。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在1日晚些时候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了350万桶,美国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环比增加了280万桶,炼厂开工率提高了0.6个百分点,至71.9%。(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3美元,收于每盎司1734美元,跌幅为0.93%。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包括美国股市在内的全球股市上涨,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同时,投资者获利了结,也打压金价。但地缘政治紧张,新冠肺炎疫情可能继续扩散,将一直对金价构成支撑。此外,美联储颁布的经济刺激措施,包括近零利率,以及全球各地的财政刺激计划,都支持金价。金拓(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将金价下跌归因于“短期期货交易员在整体价格上升情况下正常的获利了结”。GoldMining公司副总裁杰夫•莱特认为,在全美各地抗议活动演变成骚乱,中美关系越来越紧张的过程中,金价一直保持稳定。即使经济重开降低了市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但是投资者一直对贸易局势保持警惕。瑞士信贷银行资深分析师伊派克-奥兹卡尔德斯卡亚认为,尽管金价升至每盎司1750美元就触发抛售,但是总能在1725美元附近找到支撑。其他贵金属方面,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56.7美分,收于每盎司18.26美元,跌幅为3.01%;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32.4美元,收于每盎司868.7美元,跌幅为3.6%。(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需求前景改善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日多数上涨,伦铜伦铝触及近3个月新高。其中,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51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4.5美元,涨幅为0.63%。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尼古拉斯·斯诺登(Nicholas Snowdon)表示,全球最大的金属消费国中国的废铜供应紧张以及对铜的强劲需求支撑了价格上涨。进一步上涨的关键问题是,中国的实物需求到年中能否保持与过去三个月一样强劲。实际上,至少在短期内,季节性的不利因素可能会减弱需求的强度。金属分析师克莱德·罗素(Clyde Russell)也表示,伦铜价格较去年底下降了11%,较3月19日的低点上涨了26.5%,价格趋于稳定但仍落后于沪铜价格,说明中国的需求表现更好。目前总体趋势是和中国联系越紧密的基本金属价格表现越好。展望后市,金属分析师安迪·霍姆表示,基本金属的空头头寸已经从2020年前三个月的极端水平回落,但没有迹象表明会转向更为看涨的立场。花旗分析师认为,如果资金会进入金属领域,那也是流入贵金属而不是工业金属。该银行估计,今年资金已向大宗商品领域注入417亿美元,其中黄金和白银占81%,而基本金属继续落后。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59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5美元,涨幅为1.69%。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锡库存下降为一年最低值2455吨。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55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美元,涨幅为1.37%。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0美元,涨幅为2.2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7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9.5美元,涨幅为2.3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01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美元,涨幅为0.64%。(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年率

09:45 中国5月财新服务业PMI

15:50 法国5月服务业PMI终值

15:55 德国5月服务业PMI终值

15:55 德国5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及失业率

16:00 欧元区5月服务业PMI终值

16:30 英国5月服务业PMI

17:00 欧元区4月PPI月率及失业率

20:15 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

21:45 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22:00 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PMI/4月工厂订单月率

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2:30 美国至5月2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钢铁社会库存及厂库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