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学投资张翠霞:大科技持续发力 有利新一轮驱动浪有序展开

新华财经北京6月2日电 深沪两市股指在小周期放量阳线突破前高点颈线技术阻力背景下,针对近期跳空缺口进行小区间震荡整固,为连续高开缺口制约下的主动性技术修整,波动率未破重要价值中枢强支撑,符合进二退一的攻击浪结构。

盘口看,光刻胶、赛马、商业百货、富士康、氮化镓、保险、蓝宝石、OLED、船舶制造、无线耳机、无线充电、3D玻璃、智能电视、鸡肉概念、港口水运等强势板块,平均波动超过2%,资金流入稳定,仍具备有非常不错的溢价预期和动能。结合创业板指技术双底颈线支撑强的盘口特征,预期新一轮多头攻击浪级结构的有序展开。

多空能量比看,涨停个股106家,涨幅超过5%个股183家,涨幅超过3%个股426家,结合跌幅榜中只有10家个股跌停板,79家个股跌幅超过5%,223家个股跌幅超过3%的数据情况,市场做多力量持续增强,有利后市股指继续演绎震荡攀升行情

笔者认为,趋势结构来说,二浪结构调整完成后的三浪攻击结构位置越是震荡整固充分,未来一旦选择上攻方向,则爆发力越强,溢价空间越大。随着金融委11条金融改革措施发布、央行连续逆回购释放流动性、上交所推进T+0、北上资金持续规模性净买入、以及众多政策利好组合拳不断发力的叠加效应,预期A股将大概率事件延续当前上攻结构,选择继续上攻突破。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夯实实体经济基础,增强产业竞争力。聚焦平台载体,提升产业能级,以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数字贸易等为重点发展信息产业;依托文昌国际航天城、三亚深海科技城,布局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平台,培育深海深空产业;围绕生态环保、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等壮大先进制造业;发挥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优势,建设全球热带农业中心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

央行等多部委强调,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在主板、科创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融资,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优化新三板发行融资制度,引入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机制,取消定向发行单次融资新增股东35人限制,允许内部小额融资实施自办发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设立精选层,建立转板上市制度,允许在精选层挂牌一年并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直接转板上市,打通挂牌公司持续发展壮大的上升通道。对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建立差异化的投资者适当性标准,引入公募基金等长期资金,优化投资者结构。

另外,全国性银行要用好全面降准和定向降准政策,实现中小微企业贷款“量增价降”,出台细化方案,按月跟进落实。加大保险保障支持力度,鼓励保险机构提供针对性较强的相关贷款保证保险产品,加大出口中小微企业的风险保障。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公开市场操作、中期借贷便利等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等。

证监会最新会议强调,要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稳步推进各项改进监管、优化服务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严厉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合作,进一步丰富和深化两地在市场、机构、产品等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务实合作,共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促进香港和内地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贯穿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之中,以更大决心、更有力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另外,河南省印发《河南省加快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明确了5G产业今后三年的发展目标,围绕加快5G网络建设、加快推进5G技术创新、大力发展5G产业、深入拓展5G应用场景、强化5G安全保障等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5G网络建设支持政策,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推动网络强省建设。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放宽离岛免税购物额度至每年每人10万元,扩大免税商品种类。

《中新天津生态城引育新动能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若干措施》出台,主要面向企业主体、科技创新载体、专业服务机构,从认定奖励、人才支持、引育奖励、服务奖励和部门联动等方面,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供动力。

江西省出台《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实施意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等,凸显当前震荡攀升资本市场有能力、有条件走出有利多头的三浪攻击结构。

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遵循趋势的逻辑,锁定主力资金关注度较高的证券、保险、元器件、半导体、芯片、光刻机、设备和材料、新老基建、食品饮料、医药、医疗保健等板块,趋势持股待涨操作。(作者: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