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69%

新华财经北京6月1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69%,报2871.96点,深成指涨0.85%,报10837.49点,创业板指涨0.89%,报2105.24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券商概念、消费电子、多元金融、自行车概念、今日头条概念、网红经济概念、徐翔概念等涨幅靠前,稀土永磁、农机、鸡肉概念、港口水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中金策略认为,不宜对市场前景过度悲观。六月份依然建议围绕复苏深化的主题继续挖掘结构性机会,包括内需消费服务等新经济领域,以及新基建、居住相关产业链等,具体来看包括家电、家居轻工、食品饮料、汽车及零部件、酒店旅游、龙头地产、建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

中信证券认为,市场结构上,综合考虑各类投资者的行为,我们认为市场会从4~5月的分化状态下再平衡。配置上,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依然是贯穿全年的主线。在6月结构再平衡的过程中,建议关注3条主线:首先,在逆周期发力的背景下,基建板块的配置性价比更高,包括水泥、园林、工程机械等;其次,地产后周期部分可选消费品种的基本面持续修复,值得密切关注,包括家电、建材等;再次,坚持持有业绩确定性高的科技、消费龙头,震荡行情中预计仍将享受溢价,包括免税、白酒、零售、医疗设备、诊断试剂、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