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5月30日

【重要资讯】

国资委:推动央企控股上市公司科学高效规范开展股权激励工作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定为国家守住金融安全大门

•美国政要学者谴责特朗普宣布终止与世卫组织关系决定

•德政府说默克尔不赴美开G7峰会

•阿里巴巴将提供700亿元免息赊购资金池帮扶“摊主”

【国内资讯】

•30日,国资委发布《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工作指引》,根据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各方面政策规定,从股权激励计划的内容要点、考核体系、管理办法和实施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政策梳理、系统集成,对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实践规范逐一明确阐释。

•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国资委将指导中央企业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推动符合条件的控股上市公司科学高效规范地开展股权激励工作,加快建立健全覆盖企业经营管理骨干和核心科研技术人才的正向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各类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环球时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已为美国近期可能对港采取的各种经济制裁措施作出“充足应对准备”,美国如在独立关税地位、敏感技术进口和联系汇率三方面对香港作出打击,香港都不会受到严重影响。他更指国家的支持将成为香港应对一切不利局面的底气,香港也一定会为国家守住金融安全的大门。

商务部决定依期终复审调查结果,自5月31日起对原产于欧盟和美国的进口四氯乙烯继续征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5年。

•今年前4个月,上海实际使用外资64.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近日依托“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成功办理3笔共48万美元的出口应收账款融资。

【海外资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宣布美国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引发美国政要和学者强烈抨击。

•德国政府发言人29日说,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已经婉拒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邀请,不会赴美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告诉美国《政治报》,默克尔感谢特朗普的邀请,但“考虑到新冠大流行的总体情况”,她“不能同意”前往华盛顿赴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9日表示,美联储将很快启动“大众贷款计划”,以支持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

•印度政府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2019至2020财年的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超出计划80个基点,至4.6%。

【企业资讯】

•阿里巴巴旗下批发平台阿里1688发布了“地摊经济”帮扶计划,该计划将提供超过700亿元的免息赊购,为超3000万“摊主”提供全方位的进货和经营支持。

•五粮液常务副总经理邹涛在29日召开的2019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5月份以来市场有非常明显的恢复,主品牌五粮液5月份动销已经达到正常水平的70%左右,尖庄等产品动销还超越了去年同期水平。

•截至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均已完成I期II期入组,共2000余人接受了疫苗注射。据悉,临床试验分为三期,完成I-III期临床直至上市,预计最快需要到今年底或明年初。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