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新加坡股市:投资者持谨慎态度 海指周五微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5月30日电(记者李晓渝)韩国新增病例抬头削弱了因多国解除疫情限制措施而带来的乐观情绪,同时美股收盘前一小时大跌,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受多重因素影响,海指29日继续小幅下跌。

截至收盘时,海指下跌4.49点,跌幅0.18%,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17%。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4%;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4%;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1.41%;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1.3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4.52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41%;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24%;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1.35%,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3.32%。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30亿股,成交额约41.6亿新元(约合人民币208.45亿元)。收涨股票265只,收跌股票183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来讲,海峡时报指数目前在其50日移动均线附近窄幅波动,近期阻力位在2600点,近期支撑位在2480点。

当天,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欧洲股市近期继续上涨,伦敦市场基础金属价格走高,原因是政府放松封锁限制和提供财政支持推高了市场风险偏好。韩国新冠病例激增,促使该国政府重新采取了一些遏制措施,进一步削弱了市场情绪。亚太市场方面,日本、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股指期货开盘均告下跌。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市场分析员颜子玮的话说,新加坡股市投资者向来密切追踪香港股市,因此在恒生指数下滑后也采取谨慎态度,促使当地股市横摆。辉立证券首席股票经纪卓家扬表示,新加坡股市预计趋于横摆或下行。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