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对中美紧张担忧有所缓解 纽约股市29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5月30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对中美关系恶化的担忧得到部分缓解,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9日开盘时涨跌不一,盘中弱势盘整,尾盘出现反弹,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53点,收于25383.11点,跌幅为0.0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4.58点,收于3044.31点,涨幅为0.4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20.88点,收于9489.87点,涨幅为1.2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四跌。其中,医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1.27%和1.18%的涨幅领涨,金融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则分别以1.21%和0.8%的跌幅领跌。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9日午后召开了与中国相关的记者招待会,他并没有表示美国会退出与中国达成的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减轻了市场的担忧,纽约股市在尾盘显著回升。

美国券商BTIG证券和衍生品首席策略师朱利安.伊曼纽尔(Julian Emanuel)表示,特朗普在当日的记者会上基本上没有谈到他可能会谈到的一些方面,但这不是终点,这是通向更多紧张路上的继续。

摩根大通量化和衍生品策略全球负责人马尔科.克兰诺维奇(Marko Kolanovic)表示,如果供应链和国际贸易发生完全的破裂,这主要体现在中美两大经济体之间,股票价格将会大幅走低。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院全球市场策略负责人保罗.克里斯托弗(Paul Christopher)表示,一旦市场完全反应不切实际的乐观以后,中美之间的紧张可能会成为市场的一个利空。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环比下降了13.6%,降幅大于市场预期的-12.6%和3月份的-7.5%。不过,当月美国个人收入环比增加了10.5%,显著好于市场预期的-6%和3月份的-2%。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芝加哥地区经济景气指数为32.3,低于市场预期的40和4月份的35.4。

密歇根州立大学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最终数据为72.3,低于市场预期的74和73.7的初步数据。

市场研究机构Seven Points Capital合伙人Michael Katz表示,市场很快就不怎么在乎疫情了,并且已经正确地预测了疫情的顶点。即便如此,由于股价已经上涨很多,处于3000点以上的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反应了全面复苏的预期。如果出现第二波疫情并变得比人们的预期更加严重,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的当前估值将是不正确的。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29日表示,股市的上涨已经超越了美国大盘股而延伸到表现落后的交易所和板块,投资者在美国和欧洲大规模经济重启之中正在升级对经济前景的看法。

MRB合伙公司表示,由于经济前景仍然高度不确定,将不会追涨股市。近期风险包括经济重启中可能出现的波折,以及新常态下经济表现是否会低于疫情之前,进而导致企业利润令人失望。长期而言,面临的风险包括保护主义、一些经济体可能出现裂痕,以及仍旧处于低位的油价可能带来的传染性影响。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9日表示,预计5月份美国非农部门就业人数将减少800万人,失业率将升至19%的历史新高。本周初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应该会处于190万人的水平,美国供应管理协会5月份调查数据应该会改善,但预计仍将处于收缩区间。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高盛集团、波音和美国运通股价分别以4.73%、3.97%和2.99%的跌幅领跌,家得宝和思科公司股价则分别以3.34%和2.22%的涨幅领涨。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