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研报】光大证券:复苏阶段可寻找业绩改善的标的

新华财经北京5月29日电  光大证券分析师发布研报指出,从高频数据看,5 月经济活动的恢复的确推动了新经济投资、传统基建、汽车、地产领域的景气向好。配置上建议着眼于业绩,把握不确定性中的确定。(1)消费品业绩确定性强,但估值已在高位,板块面临一定调整压力,建议长期投资者从“护城河”角度入手精选个股;(2)周期和可选消费方向上确定,进入数据验证期:在不搞“强刺激”的背景下,反映经济数据逐步改善的周期品和可选消费复苏进度预期放缓,但其中估值不高的汽车,业绩相对确定的小家电等,仍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3)科创“补短板”仍是中期行业配置主线,中期看好云计算/电商/军工行业。

【读研报】是由新华财经推出的以精读市场研报为主要内容的栏目。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