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公共交通板块继续领涨 两市大盘探底回升

新华财经北京5月28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金融板块发力,三大股指不同程度走高,沪指一度涨近1%,但不久后市场便掉头向下,沪指于午前翻绿,深成指跌近1%,创业板指跌超1%。午后A股震荡回升,沪指小幅收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0.32%,报2846点;深成指跌0.27%,报10653.49点;创业板指跌0.8%,报2054.96点;两市成交额不足6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逾40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公共交通、矿物制品、供热供气、多元金融、保险、券商信托、船舶制造、贵金属涨幅靠前,食品饮料、工艺商品、农牧饲渔、医疗行业、环保工程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认为,近来新的利好因素缺乏和短期不确定性因素的显著增多是导致行情震荡调整的主要原因,且此局面目前还没有改善的迹象,所以仍需做好应对行情震荡的准备。不过虽然短线缺乏强有利的刺激因素,使指数上攻无力,但在信用周期“缓慢扩张”的基调和政策持续发力的预期下,也会一定程度上限制后市行情的下跌空间,因此我们仍认为后市行情维持住整体震荡的大格局仍是大概率事件,同时关注消息面的相关进展来进一步判断方向选择。市场机会上仍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且热点切换快的特征仍会维持,投资者还需做好积极波段以应对。

国盛证券认为,市场周二跳空高开,下方留有缺口,上方进入强压力区,周二表现强势的科技股周三迎来调整,市场的风格转换较快,同时量能仍保持较低的水平,短期市场仍有探底可能,若市场出现放量,则可能化解危机。随着会议接近尾声,总理答记者问即将举行,后期的政策红利有望持续释放。结合历史情况,重磅会议后市场大概率迎来一波小阳春。同时最近国资改革标的频频异动,新能源汽车等帮扶持续释放,央行连续两天给市场释放流动性,货币政策仍在宽松环境下,利率及降准等仍有空间。市场仍有望迎来转机。操作上我们认为,消费领域,关注政策支持的内需及受疫情影响较深而边际在恢复的领域,如建材、机械、汽车、家电、家居、龙头地产、酒店旅游、食品饮料等。投资领域,关注受益于新基建及进口替代主题的科技等制造业领域龙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