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将从2021年2月起开始减少与MSCI达成的执照合约

新华财经新加坡5月27日电(记者李晓渝) 新加坡交易所27日发布公告称,将从2021年2月起减少与MSCI达成的执照合约,但将继续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泛亚洲多元资产解决方案。

新交所表示,尽管该交易所减少了与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 Inc.)的执照合约,但仍将致力于为市场参与者提供一个在亚洲跨资产类别交易和风险管理的单一平台。

公告称,此前新交所与MSCI决定,新交所与MSCI(而非MSCI Singapore)之间的执照合约将于2021年2月到期。MSCI Singapore的期货及期权则将继续在新交所上市。

新交所首席执行长罗文才表示,明年逐渐停止除了MSCI Singapore指数产品以外的MSCI股指期货和期权合约,可能对新交所的股票衍生品未平仓头寸产生短期影响,但该交易所的多元资产投资组合已达到临界规模,新交所在衍生品领域的过往记录使其有能力在新的方向上更新和推动其泛亚洲产品系列的增长。

据当地媒体报道,新交所2021财年净利可能因此受到10%-15%的影响。当天早上,新交所要求其自身股票暂停交易,以发布消息。午后新交所恢复交易后暴跌超过10%,交易非常活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