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发力助道指涨超500点 高盛涨逾16%

新华财经纽约5月26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市场对经济重启乐观,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在26日大幅高开,盘中总体窄幅盘整,涨幅在尾盘显著收窄,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

当日,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自3月5日以来首次站上200天移动平均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分别在盘中大部分时间站在25000点和2900点整数关口上方,达到今年3月初以来的最高点,但未能在收盘时守住这一走势。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29.95点,收于24995.11点,涨幅为2.1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6.32点,收于2991.77点,涨幅为1.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5.63点,收于9340.22点,涨幅为0.1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金融板块、工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5.04%、4.24%和3.17%的涨幅领涨,医疗板块和科技板块则分别下跌0.19%和0.12%。

美国贝雅投资策略师布鲁斯.比托斯(Bruce Bittles)说,疫情防控措施已经放松,而并未出现感染病例的反弹,新冠病毒看起来正在被控制住。

比托斯表示,美国股市重返牛市和经济重回增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新冠病毒的控制,从而得以让经济重启,让消费者恢复他们的消费习惯。市场看起来正在认为会出现很快的经济反弹,这解释了股市近期为什么上涨。

美国生物科技公司Novavax在25日宣布,已经在澳大利亚完成其新冠病毒疫苗一期人体临床试验参与者的招募,预计将在7月份获得有关免疫效力和安全性的初步结果。如果一期临床试验取得成功,将会随即开始第二期临床试验。

当日,新泽西州州长宣布,在各自俱乐部允许的情况下,允许该州职业体育团队恢复训练和比赛。加利福尼亚州当日则宣布允许该州绝大多数地区的发廊和美容院重新开放。

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在26日部分重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则在当日宣布,其期权交易大厅将在6月8日重新开放。

默克制药在26日宣布,将于非盈利医疗研究机构IAVI合作共同研发新冠病毒疫苗,预计将在今年进入临床试验。

瑞银集团分析师Myles Walton表示,西南航空公司的资产负债表相当干净,而其基本面估值在几大航空公司中也最为清楚,因而决定把该公司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买入”,并把该公司股票12个月后目标价格从每股37美元上调至每股41美元。

Globalt投资公司投资组合经理Keith Buchanan表示,很多单一企业重启的消息演化成了重启经济的故事,这一故事已经能够让医疗上一些进展构成利好效应。不过,当前价格是否反映了重回常态无疑仍有疑问,科学家警告可能会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的反弹。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6日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公司在5月份对每股盈利和销售金额预期的下调有所放缓,显示出可能出现触底。95%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公司已经公布了今年一季度业绩,一季度盈利比分析师预期的低9%,季报显示出企业利润率停止扩张,企业更重视流动性而非现金回报和支出,三分之一的企业没有公布业绩指引。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尽管分析师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公司的累积每股盈利在2021年反弹至164美元这一前期历史高点。除非一切进展良好,预计今年该指数成分公司的累积每股盈利将同比下降29%,在2021年将仅能恢复至145至155美元水平。

当日,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6.6,低于市场预期的88.3,但好于4月份修订后的85.7。

达拉斯联储银行在当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5月份得克萨斯州制造业生产指数为-28,好于4月份修订后的-55.6,而5月份制造业整体活动指数为-49.2,显著好于4月份修订后的-74。

芝加哥联储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经济活动指数为-16.74,大幅低于3月份修订后的4.97。

富国银行股票策略负责人Christopher Harvey表示,下个月将可以知道银行压力测试的结果,油价是反弹还是较为持续的上涨,以及是否走出疫情季节或进入第二波疫情。如果事情向积极的方向发展,股票板块将向周期性板块、小盘股和价值类股票轮转。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6日表示,由于商业航班压缩了运力,新冠疫情下飞机租赁成本下降,可能是投资回报率提高。Depaul大学研究显示,亚马逊航空的飞机数量可能从目前的50架增加到7-8年以后的200架。鉴于电子商务的强劲需求和飞机供应更具吸引力,亚马逊航空货运业务的扩张面临有利的条件,维持对亚马逊公司股价的“买入”评级。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高盛集团、波音和摩根大通公司股价分别以16.13%、7.2%和6.35%的涨幅领涨,苹果公司、微软和保洁公司股价则分别以2.16%、1.94%和0.57%的跌幅领跌。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