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公共交通继续领涨 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

新华财经北京5月27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沪指涨0.03%,报2847.32点,深成指涨0.07%,报10823.24点,创业板指涨0.05%,报2114.07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公共交通、家居用品、机器视觉、民航机场、汽车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光刻胶、氢氟酸、黄金概念、HIT电池等板块表现低迷。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认为,三大股指周二全天单边上行,创业板指走势超预期,高位人气股一改颓势全线大涨。近期股指向下破位后缩量横盘整理,弱市特征明显,而周二普涨走势打破了市场下跌中继预期,未来大概率仍是震荡反复走势。同时,我们注意到普涨之下沪市延续缩量,而量能能否有效释放极大程度上决定了这波反弹的高度,再加上2850点附近压力较大,建议投资者把握反弹减仓机会,以稳健策略配置为主。建议投资者中短期内可以关注自主可控、国产替代的主题投资机会。此外,有刚需支撑的偏防御类板块普遍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投资者未来可观察各行业从疫情中恢复的速度,重点关注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板块。

国盛证券认为,周二科技股再度强势上涨,创业板单边上扬近3%,市场近百股涨停,市场信心恢复,但是量能仍保持较低水平。虽从估值的角度,很多板块处在较低的位置,存在较好的配置价值,但是短期的情绪影响仍在,结合历史情况,短期基本都是震荡为主,料这次仍难独善其身。市场在等待重磅会议后更多的刺激政策,投资和消费领域重大事项带动经济的好转,实现今年的既定目标。操作上,短期仍从估值的角度投资,低估值的板块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值得重点关注。1、地产:估值安全边际约为30%,严重低估,并且政策有边际放松的迹象,值得关注;2、保险:行业最新PEV为0.88,处于历史极端低位,值得关注;3、券商:估值安全边际很高,超过20%,值得关注;4、股息率高的机场、高速公路、电力、铁路运输、港口当前稳定型行业股息率和十年国债收益率的差值约为2.38%,相对历史水平处于高位,值得关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