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与MSCI签订授权协议 推出亚洲及新兴市场指数期货及期权产品

新华财经香港5月27日电(记者李滨彬) 香港交易所27日宣布,旗下全资附属公司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与MSCI(明晟公司)已签订授权协议,将在香港推出一系列MSCI亚洲及新兴市场指数的期货及期权产品。

计划中的37只期货及期权合约将分别追踪多个MSCI亚洲及新兴市场指数,推出时间有待监管机构批准及视乎市场情况而定。港交所将适时向市场宣布各个合约的推出时间及细则。

该授权协议在香港交易所与MSCI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合作关系,港交所之前已经成功推出了MSCI 亚洲除日本净总回报指数期货,并在2019年公布了拟推出MSCI 中国A股指数期货的计划。此次的协议也进一步突显了港交所及MSCI致力于对国际投资市场持续投入、不断开发新产品的创新决心。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宣布的合作计划对香港和香港交易所来说都是激动人心的好消息。“作为亚洲时区的领先市场,港交所拥有连接全球市场和投资者的独特优势,我们很高兴能够与MSCI达成这项重要协议”。他指出,这次的合作为市场带来更多的流动性,并与港交所的战略规划及去年宣布的计划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一脉相承。“香港的衍生产品市场发展蒸蒸日上,它是港交所在连接全球的战略上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港交所不断拓展香港金融市场的广度与深度、提升香港市场吸引力的重要一步。”李小加说。

MSCI 主席兼行政总裁Henry Fernandez表示,MSCI作为服务全球投资行业的投资决策支持工具、服务及市场研究供货商,旨在帮助世界各地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及掌握投资机会和风险。随着全球投资者对加强风险管理能力的需求不断上升。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