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5月27日

新华财经北京5月27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加大货币政策创新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26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当前货币政策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易纲表示,下一阶段,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综合运用、创新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确保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易纲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加大货币政策创新力度,提高金融支持针对性和精准度。

•多元化常态化退市助力上市公司质量提升

继去年A股18家上市公司退市创历史新高后,今年以来退市公司数量不减,已有22家上市公司退市或确定触发退市条件。退市常态化势不可挡。分析人士指出,一个良性循环的资本市场,需要有进有出、优胜劣汰。退市多元化、常态化是我国资本市场走向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关键,是遏制炒壳之风,倡导价值投资,实现优胜劣汰,从根本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关键。

•研判结构性行情 公私募持续加仓

今年以来A股结构性分化行情明显,主流指数涨跌不一。在此背景下,基金业绩分化明显。截至5月25日,今年以来主动偏股型基金业绩首尾差达65.5个百分点。在业绩居前的基金中,医药主题基金成最大“赢家”。在震荡行情下,公私募基金仍持续加仓,上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大幅加仓3.87个百分点,百亿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更是创出近一年新高。展望后市,分析人士认为,A股或延续震荡格局,市场也将继续呈现结构性分化行情。具体到行业,基金经理看好医药行业投资机会,此外,线上经济、科技创新、内需消费等也是基金经理青睐的配置方向。

上海证券报

•二次上市案例增多 中概股回归或将再成风潮

最新消息,计划在“6.18”有“大动作”的京东将于5月28日寻求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无独有偶,同时操作赴港二次上市进程的还有国内知名游戏企业网易。“中概股赴港二次上市将成风潮。”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同期,百度也释放了谋求更多上市可能的信号;此外,传闻携程等企业也正在筹备。记者了解到,这批公司都已成投行追逐的对象。

•分级B“末路狂欢” 基金公司提示多重风险

分级基金B份额的“末路狂欢”愈演愈烈,部分基金遭遇资金疯狂炒作,个别基金溢价幅度甚至超过100%。受此影响,12只分级B宣布5月26日开市起至10:30停牌一小时。还有多达16只分级基金26日齐发溢价风险提示公告,基金表示,分级B的交易价格,除了有份额参考净值变化的风险外,还会受到市场的系统性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其他风险影响,可能使投资人遭遇损失。

•百度建成全球最大自动驾驶测试基地

5月26日,百度宣布其位于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的Apollo Park已建造完成。据了解,Apollo Park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应用测试基地,集车辆及配件仓储、远程大数据云控、营运指挥、维修与标定、研发测试五大功能于一身。该基地的建成将加速推进Apollo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技术产品的成熟和应用。

证券时报

•外资加速流入A股 3公司持股逼近上限被预警

中国率先从疫情危机中走出,各项经济促进政策密集出台,令A股成为世界最受关注的市场,国际资金一方面希望配置A股规避疫情风险,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A股分享中国高速发展的红利。而自5月初正式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后,外资有加速流入A股的趋势。26日,深交所对美的集团、华测检测、索菲亚3股同时发出外资持股预警,这是历史首次同时对3只股票进行预警。根据相关规定,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一上市公司的A股持股比例总和,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但在实际操作中,外资持股比例达26%视为警戒点,28%则暂停外资购买。

•敏芯冲击IPO再起波澜 歌尔股份以“不正当竞争”起诉

一波三折的苏州敏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敏芯”)冲击科创板一事又有新进展。5月26日,歌尔股份就敏芯“不正当竞争”在山东发起诉讼并已立案。对于涉及两家公司的专利侵权诉讼,歌尔股份称是主张维护企业正常权益和正当行业竞争秩序,敏芯称遭受“专利狙击战”,双方各执一词,目前尚未有相关诉讼庭审结果出炉。

•越跌越买 4只证券ETF龙头总份额齐创历史新高

今年二季度以来,随着股市震荡加剧,股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市场出现资金净流出现象。但是,作为机构投资者风向标的券商ETF却逆市吸金近50亿元,国泰、华宝、南方、鹏华等4家基金公司旗下的证券ETF产品,更在近日刷新基金成立以来总份额的新高,资金逆市布局券商行业的特征明显。

证券日报

•天津国企改革全面提速 15家市管企业混改完成

“混改”一直都是市场的热词。近日,天津混改捷报频传,不断取得新成就。津诚资本与上海建工成功签约,协议转让天津住宅集团51%股权。从天津一商集团成功实现混改,到天津信托与上实集团成功牵手,再到津诚资本与上海建工成功签约,这标志着天津国企混改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截止目前,天津市已完成15家市管企业混改。共盘活总资产5351亿元,引入战略投资者资金545亿元,带动542家所属企业成功实现混改。

•逾八成百亿元级私募持仓创年内新高

据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显示,股票私募整体最新仓位指数为73.68%,创出近一年来的新高,环比小幅加仓了0.32个百分点,51.58%的股票私募仓位在八成以上。分规模来看,百亿元级私募仓位最高、加仓幅度最大,最新百亿元级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84.34%,同样创出近一年的新高,环比加仓1.47个百分点。

•“宅经济”催热游戏直播产业 斗鱼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逾7倍

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GPC)与IDC发布的《2020年度第一季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732.03亿元,受到移动游戏实际销售收入增长的拉动,环比增长25.22%。游戏直播行业因此受益。5月26日,游戏直播平台斗鱼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一季度公司总营收达22.78亿元,同比增长53%;非美国会计通用准则下,公司实现净利润2.97亿元,同比增长741.7%,连续五个季度实现盈利。付费用户达到760万,同比增长26.2%。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