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创业板指涨2.96%

新华财经北京5月26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上午两市大盘呈现震荡走势,下午临近尾盘再度缓慢拉升,沪指涨超1%,深成指涨超2%,创业板指涨近3%;

截至收盘,沪指涨1.01%,报2846.55点;深成指涨2.1%,报10815.43点;创业板指涨2.96%,报2112.97点;两市超130股涨停,北上资金净流入超50亿。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旅游、公共交通、无线耳机、社会服务、家用电器、文化传媒等板块涨幅靠前,种业、人造肉、纺织服装、休闲品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银河证券认为,宽松的市场环境、托底经济运行的政策基调、持续修复的经济基本面是当前市场的主要支撑力量,而且大概率继续维持,市场向下调整的压力及空间有限。但是新的逻辑及增长动力仍缺乏,当前的市场环境不足以吸引增量资金,且有存量获利了结的压力,刺激政策不及预期、外部环境动荡、欧美国部分地区重启经济后出现疫情反弹的迹象也会压制市场情绪,因此短期对市场需保持谨慎态度,建议把握低估值+稳盈利的板块

兴业证券认为,展望后市,随着美国大选临近,阶段性外部环境恶化制约投资者风险偏好,但内部基本面,投资、消费等逐步转好,市场整体维持震荡格局,聚焦“内需”的中心,基本面逐步好转,围绕“两会”释放的红利方向,把握新老基建相关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