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全天弱势震荡 消费概念持续活跃

新华财经北京5月25日电 沪深两市25日开盘涨跌不一,早盘三大股指开启震荡模式,午后市场表现依旧低迷,成交量明显萎缩,热点板块轮动较快,大消费依旧是资金关注重点。次新股出现退潮迹象,消费电子、5G等科技股继续回调,整体看,市场基本无题材炒作氛围,市场防守情绪浓厚,短线人气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涨0.15%,报2817.96点;深成指跌0.11%,报10592.84点;创业板指涨0.28%,报2052.3点;北向资金净流入逾30亿元。

热点板块

行业板块方面,工艺商品、食品饮料、酿酒行业、煤炭采选、猪肉等板块涨幅靠前;电信运营、通讯行业、特高压、珠宝首饰、多元金融、保险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申万宏源:当前主要看好三大投资主线。一是新基建和科技,二是地产、银行等传统行业中资产质量较好、安全边际较高的优质龙头企业,三是类似茅台等大消费中确定性较高的标的。

山西证券:建议持续跟进大基建(建筑、建材、机械、钢铁)、部分新基建(5G、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等)、以及促消费(汽车、小家电、国内旅游)等领域的相对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

广发证券:A股整体震荡向上但斜率较缓。“双宽”周期中宽松力度与A股涨幅正相关,但仅决定A股的上涨斜率,并不改变市场方向。与历史相比,预计本轮双宽周期货币端的力量居中而信用端的力量偏弱,因此估值具备支撑,但盈利的改善力度相对温和,维持A股整体震荡向上但斜率较缓的慢牛判断。盈利温和修复,关注业绩修复弹性和政策刺激的方向。

消息面上

恒大地产拟发行40亿元公司债券 票面利率5.9%

深圳证券交易所披露,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大地产”)拟发行“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票面利率为5.9%,发行规模不超过40亿元,期限为3年。

证监会原主席尚福林:疫情对金融冲击仍在预期范围内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表示,疫情对金融冲击仍在预期范围内,加快推进资本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对资本市场造假行为“零容忍”。

集邦咨询:数据中心需求大增 第一季NAND Flash营收增长8.3%

根据集邦咨询半导体研究中心调查,2020年第一季NAND Flash(闪存)位元出货量较前一季大致持平,加上平均销售单价上涨,带动整体产业营收季增长8.3%,达136亿美元。展望第二季,由于整体备货需求强劲,NAND Flash合约价也因市场持续缺货而维持上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