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成交量明显萎缩 两市股指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北京5月25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而后三大股指开启震荡模式,午后市场表现依旧低迷,成交量明显萎缩,热点板块轮动较快,大消费依旧是资金关注重点。

截至收盘,沪指涨0.15%,报2817.96点;深成指跌0.11%,报10592.84点;创业板指涨0.28%,报2052.3点;两市成交额4096.3亿元,创2019年12月25日以来新低,北向资金净流入逾30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公共交通、食品医疗、猪肉、农林牧渔、汽车行业、生物疫苗、猪肉概念、银行等板块涨幅靠前,电气仪表、珠宝首饰、特高压、黄金概念、ETC等板块表现低迷。

对于后市,粤开证券认为,短期指数或将进入到震荡整理阶段,但震荡空间相对有限。从技术面上来看,创业板指是近期市场人气的先行指标,虽然在周五的调整中跌破了今年以来形成的上升趋势线,但是否已经转成调整趋势仍需时间确认。若在本周的市场运行过程中,创业板指能够迅速拉回至上升趋势线上方运行,将助推市场人气回升。沪指方面目前仍在沿上升趋势线轨道运行,若本周走势依旧维持当前的上升趋势,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创业板指转为调整趋势的概率,即使跌破上升趋势线,沪指下方2750点区域也存在一定支撑,进一步向下突破支撑位则需要超预期变量走弱,震荡调整空间较为有限。

开源证券认为,逐步压缩的估值空间尚需等待的“盈利复苏”,或会让市场较长时间处于“时滞期”,外部的“黑天鹅”可能也会让市场相对脆弱。仍推荐更早复苏的行业。包括中观景气显现的:建筑、建材,工程机械。消费上,配置景气度出现回升的:家电、汽车,以及商务驱动为主的:酒店、航空、白酒(次高端为主)。科技板块近期拥挤度出现了明显下降,但尚需时间迎来全面行情

国盛证券认为,震荡期仍应保持多头思维,而科技成长将是中长期行情主线。一方面,面对内外部的复杂形势,宽松仍将是中长期政策基调。后续宽财政宽货币,以及新基建等结构性政策利好将持续释放。因此,我们并不认为指数有较大风险,也并不建议系统性降低仓位。另一方面,创业板注册制等资本市场改革步伐加速推进,制度变革将为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提供长期驱动力。因此,仍建议保持多头思维,在震荡期精选结构、布局未来,科技成长将是中长期主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