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家私募管理规模超百亿元 京沪私募领跑

新华财经上海5月25日电(记者王鹤) 私募排排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国内共41家私募管理规模突破百亿元,近期有完整净值更新的百亿私募33家。百亿私募4月平均收益3.51%,最高收益9.21%,有10家百亿私募4月收益逾5%,一家百亿私募4月亏损。

虽然4月份百亿私募平均收益未跑赢同期大盘指数,但在沪深300指数与上证指数为负的情况下,今年以来百亿私募依旧逆势取得正收益。百亿私募1-4月平均收益2.08%,最高收益15.45%,正收益私募占比69.70%。

今年以来,百亿私募大本营易主。此前,北京百亿私募领先于上海,随着金锝资产、宁泉资产、华软新动力等上海私募的管理规模相继突破百亿元,上海地区百亿私募数量在4月末超过北京。

纳入私募排排网统计的41家百亿私募中,15家百亿私募来自上海,北京地区百亿私募14家,京沪两地百亿私募占比超七成。

深圳与杭州百亿私募平分秋色,各有4家百亿私募。此外,贵阳、南京、天津、武汉各有一家百亿私募,分别是友山基金、双安资产、礼仁投资、融葵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百亿私募“年轻化”趋势明显。41家百亿私募中,成立时间超10年的仅有3家,分别是2007年成立的淡水泉投资、2009年成立的重阳投资和华软新动力。成立于2018年的百亿私募有4家,分别是宁泉资产、磐沣投资、上汽颀臻(上海)资产、礼仁投资,在两年多时间里管理规模快速突破百亿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