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研报】开源证券:消费复苏与外资流入共振刺激食品饮料板块大涨

新华财经北京5月25日电 开源证券分析师发布研报指出,近期食品饮料板块大涨,主要是资金层面与基本面共振结果:一方面,央行外汇局取消 QFII 限额,更利于海外资金入场,食品饮料历来受外资青睐,预期外资流入增多;另一方面,基本面边际改善:4 月社零数据中饮料与烟酒类增速大幅回升,而“五一”假期消费复苏超预期,集中表现为餐饮市场回暖,带动相关产业受益。二者共振,板块持续升温。食品饮料目前估值处于高位,估值体系中包含盈利持续性溢价,以及未来成长空间的预期。建议从边际改善的角度来把握机会,寻找短期基本面边际向上改善且业绩稳定性强,长期具有明显成长空间的企业。

【读研报】是由新华财经推出的以精读市场研报为主要内容的栏目。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