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市遭遇获利了结双双收跌 伦敦金属三品种跌超1%

5月22日,芝加哥农产品期价收盘涨跌不一,仅美玉米收盘微涨0.08%;长周末前遭遇获利了结,国际油价收盘走低;纽约金价小幅收高0.79%,但当周仍收跌1.2%;LME基本金属多数收跌,其中铜、铝和镍均跌超1%。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2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美玉米微幅收涨,但美麦收跌超1.4%。

• 国际油市22日遭遇获利了结,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期价分别收跌1.98%和2.58%。

• 纽约金价22日收涨0.79%,但全周仍收跌1.2%。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2日多数收跌,其中铜、铝和镍均收跌超1%。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2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1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5美分,涨幅为0.08%;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0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25美分,跌幅为1.41%;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3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分,跌幅为0.21%。临近周末长假,农产品期货当天交易清淡。玉米、大豆价格变化不大,小麦期价因机构温和卖出下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卖出2300份小麦合约、3100份玉米合约和900份大豆合约。新作方面,市场分析机构预测,美国玉米播种面积已经完成87%至89%,大豆播种面积完成72%至75%。天气预报显示,伊利诺伊州中部和北部,南达科他州东部部分地区土壤湿润,阻碍了播种。但是未来这些地区气温将升高,情况将得到缓解。预计未来两周温暖天气将有利于作物生长。此外,交易商将密切关注下周中国买家是否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投资者在长周末到来前获利了结,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2日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7美元,收于每桶33.25美元,跌幅为1.98%。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3美元,收于每桶35.13美元,跌幅为2.58%。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石油市场倾向于在节日周末前回调或形成价格顶部,当前的石油市场也需要进行回调。油价从负价格实现惊人反弹后,市场可能想趋于稳定,并试图对石油需求和传统夏季驾车季的开始做出判断。“有报道说假日旅行将会下降三分之一,但预计主要是航空煤油需求会受到冲击,汽油需求应该会反弹,并好于预期”。

供应方面,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连续第10周显著下降,降至237个,环比和同比分别减少了21个和560个,减少的钻机主要为来自得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等地的水平井钻机。奥地利JBC能源预计,全球原油供需将会进入供应不足阶段,6月份供应将比需求少150万桶/日,市场供需将为2019年8月以来最为紧张的水平。该机构进一步指出,鉴于4月份中国炼厂原油加工量已经恢复同比增长,中国原油加工量预计将进一步走高,“近几周中国成品油出口的疲弱很可能只是内需快速反弹下的短暂现象”。(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6美元,收于每盎司1735.5美元,涨幅为0.79%。不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冻结的经济正在重启,市场对疫苗的积极期待在限制金价上涨。因经济出现改善迹象,上周金价下跌1.2%。AxiCorp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史蒂芬·英尼斯指出,全球交易商正在静观消息面的变化。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2.9美分,收于每盎司17.693美元,涨幅为1.89%;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9.8美元,收于每盎司886.3美元,涨幅为2.29%。(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因市场信心受挫,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2日多数下跌。其中,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50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元,跌幅为1.15%。不过,金属分析师艾米·欣顿指出,当日上午伦敦金属交易所亚洲仓库中注销14350吨铝,这使得铝价保持在每吨1500美元的关键价位以上。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3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5美元,跌幅为1.58%。自3月19日触及45个月低点以来,伦铜反弹了五分之一,上个交易日触及10周以来高点。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预计基本金属的跌势将得到支撑,因为经济的重启会使需求有所改善,尤其是如果政府通过增加基础设施支出来支持复苏。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镍最终收于每吨122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0美元,跌幅为1.1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元,跌幅为0.39%。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53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美元,跌幅为0.1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9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美元,涨幅为0.81%。(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0:00 中国海关总署统计数据

14:00 德国第一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16:00 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3:00 美国周度出口检验报告

次日03:00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讲话

待定 钢银公布钢材库存

市场提醒: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英国春季银行假日,均休市一天;

印尼、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因开斋节休市。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