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 本周道指创4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新华财经纽约5月22日电(记者刘亚南)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小幅低开,早盘弱势盘整,午后震荡回升,收盘时涨跌不一。本周,道指涨3.29%,创4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纳指涨3.44%,标普500指数涨3.2%。分析认为,本周美股的上涨,应归功于全球经济的重启以及市场对冠状病毒疫苗的希望上升。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96点,收于24465.16点,跌幅为0.0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6.94点,收于2955.45点,涨幅为0.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39.71点,收于9324.59点,涨幅为0.43%。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涨五跌。其中,房地产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分别以2.21%和1.13%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则分别以0.67%和0.26%的跌幅领跌。

包括中国在内研发的多款新冠病毒疫苗在临床测试中的积极表现提升了市场对经济重启的信心和风险偏好。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当日午后表示,美国疫情封锁措施不能实施这么长时间,这有可能造成不可逆的损失和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为此,美国政府才为州和市的重启出台有关指引。福奇当日还表示,美国生物科技企业莫德尔纳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看起来是有希望的。

Fundstrat全球咨询公司研究主管汤姆•李表示,未来仍不确定,因而没有信心说不会出现第二波疫情。不过,好消息是,已经重启的经济体中尚未出现第二波疫情。因而仍然持乐观立场。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2日表示,由于欧元区财政刺激政策仍满足不了需求,其决定把今年欧元区经济预期从下滑7.6%调整为下滑8.3%,2021年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则从此前的8.3%下调至4.8%。

欧洲央行当日公布了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央行预计,欧洲经济不太可能实现快速的V型复苏。市场分析人士预期,欧洲央行可能在6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紧急购债规模增加5000亿欧元。

雷蒙德詹姆斯金融公司政策分析师艾德•米尔斯表示,美国参议院以“飞行”速度通过了《国外公司问责法案》,相信未来几周将进一步推动其立法进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