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0.17%

新华财经北京5月22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17%,报2863.05点,深成指跌0.12%,报10832.91点,创业板指微跌0.01点,报2099.42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公共交通、电气仪表、百度概念、HIT电池概念、水泥建材、电力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农业种植、光刻胶、黄金概念、船舶制造、氮化镓等板块表现低迷。

对于后市,华龙证券认为,技术面上,指数仍在2850—2900区间内震荡盘整,2900点一带是年初放量大涨时的密集成交区,上方套牢盘压力大,需要时间震荡整固、消化浮筹。短期重点关注2850一带支撑力度。整体上,正值会议期间,市场观望情绪较浓,资金亦更加谨慎,盘面热点散乱,板块轮动加快。在没有热点板块带动市场人气、没有成交量配合的背景下,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操作上激进投资者降低预期,超短线参与。重点关注重磅会议中释放的积极信号,捕捉相关板块及个股的交易性机会;稳健型投资者多看少动,重仓者逢高落袋为安,逐步降低仓位,可择机关注政策相关热点板块ETF。

中泰证券认为,美股存在高杠杆下稳健性较弱、资本控制下急功近利等中长期问题和风险。关注美股企业的负债成本和盈利能力的变化。短期紧盯美联储政策的力度和变化,美联储的极端政策可能短期维持美股泡沫,将风险事件推迟,比如美联储无限量QE推出后,高信用等级的企业负债成本已经回落甚至降到更低,近期宣布允许购买“垃圾级”的公司债,如果低信用等级公司的负债成本也能压下去,对短期维持美股公司高杠杆的泡沫可能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但长期问题依然存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