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新加坡股市:二季度经济预期不佳 海指21日继续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5月22日电(记者李晓渝) 新加坡即将于6月初分步骤放宽阻断措施,但分析人士预计第二季度经济已受到疫情严重影响。因此,尽管隔夜美股走高,海指21日继续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低走,上午快速下跌至2555点附近后又反弹回到2565点左右。下午海指持续震荡下行,最终收跌0.26%。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579.52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561.94点。当日最高报2583.03点,最低报2554.68点,最终收于2555.34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下跌6.6点,跌幅0.26%,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75%。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09%;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22%;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58%;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85%;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4.21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15%;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24%;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17%,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19%。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4.8亿股,成交额约10.9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4.62亿元)。收涨股票200只,收跌股票195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来讲,海峡时报指数保持在50日移动平均线以上,阻力位在2670点,支撑位在2520点。

当天,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发布最近一次会议的纪要后,隔夜债券、股票、黄金和原油价格均走高。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了对2020年下半年前景的深度关切。在“坏消息就是好消息”的反应中,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对经济提供更多财政支持,流动性有望不断增加,并因此而加大买入。另外,美国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预计将从上周的2280万增加到2430万。但隔夜美股的上涨表明,即使有新的经济数据明确显示经济遭到负面影响,投资者仍有可能继续买入。麦卡锡说,亚太市场对美国股市近期的上涨反应谨慎,主要股指涨幅较小。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大华继显证券研究部主管罗森容的话说,海指第二季度的盈利表现将弱于第一季度。他表示,即使新加坡经济在6月2日之后重启,4月和5月该国经济已经受到疫情和阻断措施影响。投资者只能期待经济表现在第三季度恢复正常。罗森容团队将海指今年的盈利增长预期由4.6%下修至负15%。

银河—联昌研究主管林秀琪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海指走势已经体现市场困境,目前的估值不高,市净率是0.8倍。目前的实际经济与股票市场之间存在差距,而且未来可能出现企业违约、房屋销售持续疲软、商业房地产业主有意愿商讨租金,以及航空公司运能持续低落等情况,进一步影响经济。因此,林秀琪认为未来12个月全球将面对更低的需求,但新加坡政府的援助措施、机构和散户投资者充裕的流动资金等因素仍然可以阻止新加坡股市跌回先前的危机水平。她预测,海指将会窄幅波动,今年底的目标点位是2495点。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