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敦锌价下挫3.69% 纽约金价跌近2%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1日涨跌不一,大豆跌超1%。

•原油产量下降提振人气,美原油上涨1.28%,布伦特原油上涨0.87%。

美元走强打压金价,纽约金价下跌1.72%,白银期货下跌3.7%,白金期货下跌7.28%。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下跌,伦锌下跌3.69%,伦镍下跌2.28%。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1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1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分,跌幅为0.55%;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分,涨幅为0.44%;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75美分,跌幅为1.39%。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卖出3500份玉米合约和6300份大豆合约,买入2900份小麦合约。

截至5月14日一周,美国出口小麦1580万蒲式耳,玉米3480万蒲式耳,大豆443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共计出口小麦9.76亿蒲式耳,同比增长3%;玉米15.54亿蒲式耳,同比下降16%;大豆15.25亿蒲式耳,下降9%。市场分析机构预测,美国农业部将在未来几个月的世界农产品供需预测报告中,进一步将陈年大豆出口下调5000万至1亿蒲式耳。2019-2020作物年度,中国购买了1450万公吨美国大豆。(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由于全球原油产量出现显著下降提振了市场人气,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1日高开高走。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3美元,收于每桶33.92美元,涨幅为1.28%。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1美元,收于每桶36.06美元,涨幅为0.87%。奥地利JBC能源表示,根据美国能源信息局在20日公布的数据,以4周平均产量、原油净进口量和石油库存变化数据为基础计算得出的上周美国隐含原油日产量仅为1130万桶,环比下降了52万桶/日,比七周前的高点下降了约260万桶/日。该数据变化无疑对纽约原油期货价带来十分有力的支持。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高级市场分析师保拉•罗德里格斯-马修(Paola Rodriguez-Masiu)表示,全球石油供应已经出现很大程度的削减,现在市场处于清晰的逐步反弹之中。数据显示,欧佩克+自5月1日开始实施970万桶/日的减产以来,这些产油国的原油出口已经下降了约600万桶/日,显示出本轮减产实现了较高的执行率。

JBC能源表示,市场的乐观情绪是得益于美国原油产量的急剧下降以及欧佩克+的减产,而疫情封闭措施的放松也使需求侧对油价带来支撑。今后12个月,国际原油市场供需将会变得十分紧张,预计2021年欧佩克+产油国原油产量将比目前减产协议规定的高400万桶/日以上。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说,原油期货价格的反弹已经接近美国页岩油生产下降放缓甚至出现翻转的水平了,低成本页岩油企业将试图增加营业收入。(北美总分社记者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2美元,收于每盎司1721.9美元,跌幅为1.72%。美元走强打压金价。美国、欧洲当天发布的经济数据有所改善,也增加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全球知名经济预测及商业咨询机构埃信华迈(IHS Markit)当日发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初值从4月的36.1升至5月的39.8。欧元区一些国家的综合采购经理指数初值也好于预期。法国采购经理指数从4月的11.1升至5月的30.5;德国采购经理指数初值从17.4升至31.4;英国采购经理指数从13.8升至28.9。

美国劳工部当天发布报告显示,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达440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这个数字高于市场预期,但是美国登记失业人数已经连续几周下降。调整后的第一次失业保险申请总额为244万。金属投资公司Zaner公司分析师们认为,欧元区采购经理指数好于预期,也导致投资者卖出黄金,投资其他。

凯投宏观公司高级美国经济学家安德鲁-亨特认为,数据显示商务活动正在逐步恢复。20日发布的美联储4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心"全方位"使用各种工具来支持经济渡过这次疫情挑战。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66.7美分,收于每盎司17.364美元,跌幅为3.7%;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68美元,收于每盎司866.5美元,跌幅为7.28%。(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受经济数据未能提振市场信心的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1日多数下跌。3个月期铜盘中一度触及10周高位,最终收于每吨5390美元,下跌55.5美元,跌幅为1.02%。ED&F资本市场分析师艾德.梅尔表示,铜目前处于明显的突破模式,随着市场情绪回暖和资金进场,铜价有可能进一步走高。3个月期锌是当天跌幅最大的基本金属,收于每吨1969美元,下跌75.5美元,跌幅为3.69%。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锌价已跌破2000美元的阻力位,在隔夜下跌约1993个头寸之后,伦敦金属交易所锌的总未平仓头寸处于多年低点,总计262237个头寸。此前锌价回升是因为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套利机会,但目前已经出现了抛售压力。

3个月期铝是唯一上涨的基本金属,收于每吨1521美元,上涨6美元,涨幅为0.40%。凯投宏观金属分析师詹姆斯.奥拉克表示,4月份全球铝产量增长进一步放缓,但预计今年全球铝市场将有超过300万吨的过剩产能。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镍最终收于每吨124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0美元,跌幅为2.2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5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0美元,跌幅为2.3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53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0美元,跌幅为0.45%。(伦敦分社记者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4:00 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9:30 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0:30 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

次日01:00 美国至5月2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待定Mysteel公布港口铁矿石库存以及焦炭等数据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