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高开低走 沪指跌0.55%

新华财经北京5月21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市场震荡走弱,随后止跌回升;午后三大股指集体下行,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1%。全天来看,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热点杂乱无章且板块效应较差。

截至收盘,沪指跌0.55%,报2867.92点;深成指跌0.94%,报10845.4点;创业板指跌0.88%,报2099.43点;两市成交额仅6000余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约30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公共交通、智能电视、医疗保健、可燃冰、汽车行业、快递概念、农业服务、无线充电等板块涨幅靠前,黄金、水产品、光刻胶、农机、乳业、新疆等板块表现低迷。

对于后市,天风证券认为,预计A股将受益于流动性、盈利与风险偏好的持续边际改善,呈现震荡向上趋势。市场如因外部扰动出现短期回调,会积极关注。当前复工复产节奏越来越明确,经济边际改善预期高。重要会议召开在即,政策进入预热期,重磅政策力撑区域经济发展,利好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内需和进口替代仍是后期的重点关注方向。关注政策支持的内需及受疫情影响较深且边际在恢复的领域,如建材、汽车、龙头地产、影视、食品饮料等。

中信证券认为,随着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的进行,经济数据呈现多方面的改善,财政收入压力最大的时期已经过去,疫情对公共财政收入和支出的压力逐步缓解。4月财政收入中的各项税收收入增速均出现回升,财政支出因收入端的约束减弱增速由负转正。向后看,随着经济逐步向好,财政收支压力将减小,但今年财政大力度逆周期调节仍然政策的主基调之一,预计积极的财政政策将贯穿全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