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赵晓光:消费电子需求或将在四季度释放

“目前电子行业处于加速去库存过程中,行业需求预计在四季度得到大规模释放。”5月18日,天风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赵晓光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带你读懂财报”系列直播活动时表示,消费电子需求或将在四季度释放,建议投资者在财报阅读时分析企业库存波动、在建工程、人均产出和设备周转率,关注行业龙头企业及近两年上市的新兴科技型企业。

赵晓光指出,电子行业具有分层发展的体系特征。底层搭建是电子通讯设施,第二层是物联网形成的闭环数据体系,第三层是“人工智能+云”,第四层是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

赵晓光表示,经过十年迅猛发展,移动互联网电子行业出现了三个显著变化,一是商业模式从去渠道化逐渐向去品牌化过渡,二是硬件和终端进一步发展,三是智能手机的上游产业链不断崛起,其制造能力在汽车领域得到复制。

“其中,未来移动互联网电子行业硬件和终端发展将呈现五大趋势手机5G化、耳机智能化、手表服务化、电视社交化、AI加速化。”赵晓光说,纵向来看,智能手机的上游产业链,材料、设备和芯片等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横向来看,汽车领域有望复制智能手机供应链及生产关系。建议投资者关注消费终端、显示屏、芯片材料、传感器等相关板块。

“带你读懂财报”活动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通过介绍解读财报的方法和技巧,引导投资者加强财务信息理解,判断企业盈利能力,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效投资理念,完善信息决策与投资管理。(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