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芝加哥小麦涨超3% 伦敦基本金属全线上涨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0日涨跌不一,小麦涨幅超过3%。

•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超预期下降,美原油上涨4.79%,布伦特原油上涨3.17%。

•避险意愿提升,纽约金价上涨0.37%,白金期货涨超5%。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上涨,铝、镍和铜价涨近2%。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0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195美元,下跌1.75美分,跌幅为0.54%;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375美元,上涨15美分,涨幅为3.01%;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4675美元,上涨4.25美分,涨幅为0.5%。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买入7000份小麦合约和3000份大豆合约,卖出2200份玉米合约。市场空头回补,推动小麦价格当天上涨。此外,市场传言俄罗斯2020年小麦产量可能持平去年,也利好小麦期价。临近三天周末假期,小麦当天成交量不大。欧洲大部分地区和黑海部分地区持续干旱。如果干旱状态持续进入6月,将会影响小麦出口供应量。世界小麦产量将取决于每年6月初至7月中旬的天气状况。

中国购买了3-5货船大豆,市场分析机构预测中国购买趋势将继续,美国当周大豆出口将达100万公吨。美国上周乙醇产量1.95亿加仑,高于前一周的1.81亿加仑,呈现恢复态势。市场分析机构预测,尽管许多地区基于新冠疫情的活动限制开始放松,但40%至41%美国乙醇产能仍处于关闭状态。预计6月将有更多产能恢复生产。过去一个月美国乙醇厂商大幅去库存,为恢复生产做准备,导致美国乙醇库存大幅下降。市场分析机构预测,美国农业部将在6月世界农产品供需预测报告中,进一步将2019-2020作物年度美国乙醇产量下调5000万至7500万蒲式耳。(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国际油价20日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3美元,收于每桶33.49美元,涨幅为4.79%。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美元,收于每桶35.75美元,涨幅为3.17%。美国能源信息局(EIA)在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265亿桶,环比下降了500万桶,而市场预计为环比增长180万桶。同期,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增加了280万桶,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增加了38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增幅为11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500万桶。

当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290万桶,环比增加50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69.4%,高于前一周的67.9%;日均原油进口量为520万桶,环比下降了19.4万桶。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5690万桶,环比显著下降了56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储备原油环比增加了188.2万桶,为连续第四周环比上涨。美国上周日均原油产量为1150万桶,环比下降了10万桶/日,比3月中上旬的1310万桶/日历史高点减少了160万桶/日。美国石油学会在19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480万桶,汽油库存环比降幅为65.1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环比上涨了510万桶。此外,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下降了500万桶。

荷兰国际银行分析师表示,由于供应减少和石油需求回升,石油市场的基本面在改善。不过,由于现在很多地区炼厂炼油利润率为负,炼厂没有动力提高开工率。要提高炼厂开工率,需要炼厂原油加工利润率出现改善。瑞银集团在20日发布的大宗商品报告中预计,今后几个季度,大宗商品价格将出现有力上涨,能源板块将引领价格反弹。预计到今年年底,以原油为主的能源大宗商品价格将上涨40%。今年年底,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预计仍为每桶43美元,但预计9月底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将为每桶32美元,略高于此前预计的30美元/桶。瑞银集团预计,三季度原油市场将恢复平衡,在今年四季度将出现近400万桶/日的供应缺口。(北美总分社记者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0日上涨6.5美元,收于每盎司1752.1美元,涨幅为0.37%。投资者依旧担忧各国政府采取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或引发通货膨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暗示美国的经济刺激计划还远没有结束,也驱动投资者购买黄金规避风险。此外,当天美元走弱也支持金价。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9日在向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说,“已经做好了进一步行动的准备。”SIA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科林-契辛斯基认为,鲍威尔将使用一切工具的表态,令黄金市场作出了积极反应。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3美分,收于每盎司18.031美元,涨幅为0.73%;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44.9美元,收于每盎司934.5美元,涨幅为5.05%。(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受全球经济复苏预期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0日收盘时全线上涨。3个月期铜盘中触及两个月高位5455美元,收于每吨544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2.5美元,涨幅为1.73%。BMO资本市场分析师提姆·伍德-道表示,全球股市走强和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态度对当日尾盘走高也有推动作用。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04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5美元,涨幅为0.76%。金属分析师安迪·霍姆表示,德国锌生产商Metallwerk Dinslaken宣布将关闭,意味着新冠疫情已经对欧洲金属产能的剩余部分造成损害,金属产业可能加速向中国转移。

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LZSG)20日表示,3月全球锌市降至47300吨,较2月的140500吨大幅下降。在一年的前三个月中,全球过剩从去年同期的8000吨增至240万吨。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5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5美元,涨幅为1.78%。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7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0美元,涨幅为1.84%。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9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美元,涨幅为0.7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54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元,涨幅为0.29%。(伦敦分社记者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15:15 法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

15:30 德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

16:00 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

16:30 英国5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

18:00 英国5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0:30 美国至5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1:45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初值

22:00 美国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2:30 美国至5月1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次日01: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参与讨论

次日02:30 美联储鲍威尔和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待定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材库存和产量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