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数跌逾1% 高位股集体走弱

新华财经北京5月20日电 20日,沪深两市全天表现疲软,指数持续震荡走低,创业板指数收盘跌逾1.2%。国防军工、半导体、医药等高位强势板块集体下挫,银行股逆势上涨。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83.74点,跌0.51%,成交2692亿元;深证成指报10948.48点,跌0.94%,成交4175亿元;创业板指数报2118.12点,跌1.21%,成交1454亿元。沪股通净流入12.6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7.78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公共交通、电气设备、银行、纺织服装、有色、保险等少数板块上涨,日用化工、航空、工程机械、仓储物流、船舶、软件服务、医疗保健、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安信证券:未来几个月,A股的核心不是精准把握小波动,而是要确保把握住“复苏牛”的大趋势。预计A股仍将受益于流动性、盈利与风险偏好的持续边际改善,呈现震荡向上趋势,市场如因外部扰动出现短期回调,积极关注布局机会。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军工、半导体、云计算、互联网、通信、券商、航空等,主题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卫星互联网、湖北区域振兴等。

中金公司:A股市场前期反弹力度要小于外围市场;中国复工复产在进一步深化,且大幅领先海外;国内政策正在发力,经济活动数据明显修复;政策稳增长、稳预期在逐步提升。市场估值依然偏低,投资者仓位不高,后续对A股走势不必过于悲观。操作上继续坚持“纯内需”与“进口替代”方向。

消息面上

中物联:超半数被调查物流企业一季度处于亏损状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报告指出,进入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物流与供应链服务行业造成重大影响。在复工达产方面,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时间大幅延后,79.8%的企业在3月上旬之前全面复工。一季度行业企业亏损面较大,51.7%的企业处于亏损状态,超过被调查企业的半数。

国泰君安黄燕铭:未来投资关键是要把握市场风险偏好转换

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19日在出席一场白酒行业座谈会时表示,未来三个月左右市场的风险偏好仍然处在比较低的位置,短期内科技仍然需要蛰伏一段时间。大势研判上,短期市场仍然有压力,但长期依旧看好。未来投资,关键是要把握市场风险偏好的转换,根据市场的风险偏好去寻找风险度对应的股票板块。市场风险偏好的上升或者下降,由此会导致消费、医药和科技三大板块之间的轮换。

北向资金净流入20.39亿元

5月20日,截至A股收盘,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20.3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7.6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2.74亿元。统计发现,北向资金连续4日净流入,净流入额分别为11.94亿元,34.04亿元,36.99亿元,20.39亿元,合计103.36亿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