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公共交通板块领涨 两市股指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5月20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跌0.07%,报2896.47点,深成指涨0.04%,报11056.98点,创业板指涨0.24%,报2149.29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公共交通、贵金属、特斯拉、智能穿戴、有色钴、C2M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ST概念、光刻胶、氮化镓、数字货币等板块表现低迷。

对于后市,安信证券认为,未来几个月A股的核心不是精准把握小波动,而是要确保把握住“复苏牛”的大趋势。预计A股仍将受益于流动性、盈利与风险偏好的持续边际改善,呈现震荡向上趋势,市场如因外部扰动出现短期回调,积极关注布局机会。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军工、半导体、云计算、互联网、通信、券商、航空等。

国盛证券认为,目前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为主,每日涨停板个数不错,但对指数贡献不大,在宽松货币财政政策环境下,托底经济运行的政策基调、持续修复的经济基本面支撑短期市场,在大环境境外疫情高位震荡,多空因素交织状态下,市场大概率仍以震荡整理为主。短期可以重点关注两会政策重点的方向。预计或将围绕宽松的货币政策及积极的财政政策、持续推进新基建引领的经济转型升级、坚定扩大内需战略等方面展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