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苗利好引质疑 纽约股市19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5月19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新冠病毒疫苗获得进展的消息引起专家质疑,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9日低开,盘中窄幅盘整,尾盘受疫苗相关利空消息刺激快速走低,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90.51点,收于24206.86点,跌幅为1.5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30.97点,收于2922.94点,跌幅为1.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49.72点,收于9185.10点,跌幅为0.54%。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下跌。其中,能源板块、金融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2.89%、2.52%和1.85%的跌幅领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跌幅最小,为0.09%。

野村公司旗下的Instinet证券公司执行董事Frank Cappelleri表示,截至目前,逢低买入和逢高卖出已经被证明是最为有利可图的银行股交易策略。这种情况当然可以改变,但在股市下一次向上尝试突破之前,不确定这一改变是否会发生。

《波士顿环球报》旗下的医疗媒体STAT在19日引用多位专家的话说,美国生物科技企业莫德尔纳公司(Moderna)就其新冠病毒疫苗实验结果披露的信息不足以就疫苗的效果得出好或者不好的结论。这一消息引发纽约股市在尾盘显著收跌。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当日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美国政府已经充分准备好因救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而承担损失。

四通国际公司(INTLFCStone)美国机构股票业务负责人全球市场策略师尤瑟夫•阿巴西(Yousef Abbasi)表示,尽管如此,从基本面角度看,让任何人对股市极为看好仍旧是非常困难的。如果有更多的利好数据,更多的城市开始重启经济,预计投资者的信心将会提升。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19日表示,新冠疫情已经令美国失去了3000多万个就业岗位,大多数为低于平均水平的低收入岗位。截止到4月,企业仍然把大多数下岗列为暂时性的。如果在放松保持社交距离规定以后总需求仍然疲弱,将会有相当一部分暂时性的裁员变成永久性的,疫情很可能为经济和就业市场留下持续性的伤疤。

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按季节调整后美国新建住房开工数量年率为89.1万套,低于市场预期的96.8万套和3月份修订后的127.6万套。同期,新建住房许可数量按季节调整后年率为107.4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103.3万套,但低于3月份修订后的135.6万套。

美国家居企业家得宝公司在19日公布的业绩显示,在截止5月3日的一个季度,尽管该公司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7.1%,但同期每股盈利为2.08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27美元/股,而市场也预计盈利将保持不变。当日,家得宝股票下跌了2.73%。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