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都科技联手广州地铁等中标长沙百亿轨交大单 并获25年广通商经营权

新华财经北京5月19日电(记者闫鹏)佳都科技1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广州地铁、中铁电气化局组成的联合体作为社会资本中标长沙6号线项目,中标投资总额约人民币101.16亿元。

据了解,长沙轨道交通6号线为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东西向骨干线路,西起梅溪湖片区,东至黄花国际机场,正线长48.11公里。该项目建设内容涵盖6号线车辆、轨道及信号、自动售检票系统等设备资产的投资和建设。同时,佳都科技还将获得6号线路的运营维护和更新追加以及沿线广通商经营权,运营期自开始初期运营日起至特许经营期届满之日为25年。

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的相关批复,该项目采取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成立项目公司来实施。项目公司资本金为中标投资总额的40%,其中,佳都科技对项目公司的出资比例为15%,成为该项目投资开发主体,负责长沙轨道交通6号线项目的融资、投资、建设及运营。

佳都科技表示,公司本次对外投资设立的项目公司主要是对长沙轨道交通6号线项目进行建设和运营,有利于公司抓住行业机遇进一步开拓市场,为公司推动战略升级和持续发展提供业务支撑,体现了公司在轨道交通智能化业务领域具有核心技术及市场竞争能力,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该项目公司和联合体成员之间尚未签订正式协议,后续相关方仍需就承接项目金额、建设范围、具体实施内容有待进一步商谈。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