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震荡回落涨0.53% 机场板块表现活跃

新华财经北京5月19日电 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早盘集体高开,之后小幅震荡回落,但均未回补早盘分时高开缺口。盘面上,机场航运、语音技术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黄金等板块走弱。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3%,报收2890.56点;深成指涨0.70%,报收10997.56点;创业板指涨0.87%,报收2133.17点。

盘面热点

从行业上看,公交、机场航运、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养殖业、农产品加工等板块跌幅居前;从概念上看,语音技术、智能音箱、高送转预期等板块涨幅居前,玉米、大豆、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安信证券表示,预计A股仍将受益于流动性、盈利与风险偏好的持续边际改善,呈现震荡向上趋势,市场如因外部扰动出现短期回调,积极关注布局机会。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军工、半导体、云计算、互联网、通信、券商、航空等,主题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卫星互联网、湖北区域振兴等。

星石投资认为,未来A股大概率会脱离“外部”扰动,以内为主。随着经济逐渐复苏,政策红利预计会进一步到来,预计二季度仍然是A股投资比较好的时点。

光大证券表示,可重点关注作为逆周期抓手的纯内需标的,如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等。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后期仍将成为重点关注板块,短期可关注半导体产业链等领域的国产替代逻辑。

消息面上

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全年降低物流成本1300亿元以上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19日表示,在降成本方面,将优化政务办事流程,深入推进交通运输物流简证减费、提质增效,进一步减轻实体经济企业的负担,预计今年全年降低物流成本1300亿元以上。

银保监会:3年来累计压降影子银行16万亿元

银保监会日前表示,经大力整治,3年来已累计压降影子银行16万亿元,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风险持续收敛。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银保监会高度重视影子银行风险,通过采取完善法规制度、开展专项治理、加强现场检查等多种措施,不断强化监管要求。截至一季度末,同业理财余额8460亿元,较历史峰值缩减87%;金融同业通道业务实收信托较历史峰值下降近5万亿元。

百度发布Q1财报:净利润31亿元 同比增长219%

百度19日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第一季度百度营收225亿元,净利润(Non-GAAP)31亿元,同比增长219%。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