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才证券:港股24500点附近阻力不轻 建议降低仓位

新华财经香港5月19日电(记者李滨彬) 生物科技公司宣布最新研发疫苗有理想进展,美股隔晚大幅上涨,三大指数均录得显著升幅。香港耀才证券认为,后期港股在24500点附近阻力不轻。从财富管理的角度,未来社会事件引发市场动荡的机会会加强,建议降低仓位。

美国生技公司Moderna表示,在第一阶段人体试验中,45个参与者全数成功产出新冠病毒抗体,该公司亦表示预计7月开展第三阶段试验,若潜在疫苗有效且符合安全性,最快可能在2021年初推出市场,消息令该公司股价单日急升逾2成;该公司在收市后即公布配股集资消息,因此耀才证券暂时对疫苖消息持中性看法。

耀才证券认为,隔晚美股大升,对19日港股该有一定支持,只是恒指24500点之上阻力不轻;虽然美股大幅攀升,但是有药医的憧憬已非首次,何况美股急升似乎又是与憧憬居多,后市走势仍难以乐观,建议投资者不宜过于亢奋。

另外,恒指服务公司18日宣布,同股不同权公司以及第二上市公司将被纳入至恒生指数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选股范畴,结果可说是预期之内,所以慎防该批新经济股份走势出现反高潮情况。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