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77%

新华财经北京5月19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77%,报2897.69点,深成指涨0.94%,报11023.43点,创业板指涨1.07%,报2137.42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公共交通、酒店餐饮、民航机场、券商信托、土地流转、石油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黄金概念、农业种植、光刻胶概念表现低迷。

对于后市,东北证券认为,加大新旧基建以拉动投资和提振消费等内需政策是今年政策的持续着力点。因此内需导向的行业仍是配置重点。后续提振消费相关措施也可能继续出台;消费板块后三个季度盈利增长的持续性较其他板块可能更高;消费龙头的估值仍相对合理,值得持续关注。此外生物安全、雄安和海南区域等相关主题也值得关注。

粤开证券认为,市场回调空间较为有限,有望先抑后扬。投资方向上,重点关注受益于改革红利释放的区域经济概念及具备防御属性的金融股、扩内需的消费板块以及科技股中国产替代领域的结构性机会。

中信证券认为,A股依然处于本轮慢涨的窗口中,配置上依然建议以新旧基建和科技龙头(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为主线,其中短期可以重点关注基建板块;同时继续布局前期受疫情压制的优质滞涨品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