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A股走势逐渐与外部环境扰动“脱敏”

新华财经北京5月19日电(记者王虎云 刘玉龙) 星石投资18日发布的市场解读认为,未来A股大概率会脱离“外部”扰动,预计二季度仍然是A股投资比较好的时点。

最近,外部摩擦不确定性有所增加,市场担忧再起。美国商务部于当地时间5月15日针对华为公司出台出口管制新规。星石投资认为,虽然外部摩擦不确定性可能对市场情绪和投资风险偏好带来一定扰动,但经历过2018、2019年之后,市场已经对外部复杂环境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做了充分预期,A股的走势也逐渐与外部环境扰动“脱敏”,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对比2019年美国宣布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当日富时中国A50期货跌幅达到5.45%;而上周末声明发布后,富时中国A50期货仅下跌0.6%,并在18日开盘之后迅速转涨;18日A股也略有震荡,跌幅不大。

星石投资称,从宏观环境来看,全球政策宽松作用之下,内外需将逐步修复,上市公司业绩也有望同步改善,对后市提供支撑。从资本市场的生态环境来看,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为A股实现“长牛”提供制度保障。

星石投资认为,未来A股大概率会脱离“外部”扰动,以内为主。且随着经济逐渐复苏,政策红利预计会进一步到来,预计二季度仍然是投资A股比较好的时点。星石投资建议,重点关注代表产业转型升级叠加国产替代方向的科技类别成长股,受益于逆周期调节和产业集中度提升的周期股和消费股。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