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新加坡股市:乐观情绪上升 海指周一继续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5月18日电(记者李晓渝)受部分国家解禁提升市场情绪,新加坡当天公布的4月外贸数据好于预期等因素影响,海指18日继续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高走,震荡上涨持续到下午并突破了2550点,但随后开始小幅回落,尾盘有明显下跌,最终收涨0.62%。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526.97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523.55点。当日最高报2551.63点,最低报2524.66点,最终收于2539.28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15.73点,涨幅0.6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05%。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18%;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67%;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86%;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11%;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4.12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56%;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68%;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1.25%,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38%。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6.7亿股,成交额约10.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1.11亿元)。收涨股票262只,收跌股票186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来讲,海峡时报指数在未能突破其2575点附近的20日和50日移动平均线后,正趋于下跌,支撑位在2500点和2480点。

当天,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非电子类产品出口继续增长,4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Non-oil Domestic Exports)同比上涨9.7%,环比下降了5.8%。此前,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在4月会出现同比下降。

当天,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18日上午黄金交易价格在每盎司1750美元以上,这一迹象表明,整体投资信心正在破裂。投资者支持安全资产的同时,美国股市却上涨,并且带动亚太股市走高。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资深经纪游俊昌的话说,海指上周下跌68点,虽然最近上升,但在2650点遇到阻力,而且在过去四周一直无法突破这个点位。短期内海指可在2500点找到支撑,但如果跌破这个水平,就可能会继续下跌。他认为,新加坡的疫情阻断措施还在实行中,市场也让人难以捉摸。虽然美国的科技股和电子商务股表现强劲,但新加坡的科技股不多,因此新加坡股市无法收益。游俊昌建议投资者考虑黄金投资,并表示如果股市下跌或央行再度放宽货币政策,黄金投资可能从中获益。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