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恐慌情绪显著下降 道指18日盘中大涨逾千点

新华财经纽约5月1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多重利好因素推动市场人气显著回升,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8日高开高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中涨超1000点,涨幅超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当时实现了4月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衡量股市投资者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当日显著下降了8.12%,降至29.3点。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11.95点,收于24597.37点,涨幅为3.8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90.21点,收于2953.91点,涨幅为3.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20.27点,收于9234.83点,涨幅为2.44%。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上涨。其中,能源板块、工业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7.55%、6.61%和5.32%的涨幅领涨,医疗板块涨幅最小,为0.94%。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对美国经济前景做出了相对积极的表态提振市场人气。鲍威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联储仍然有弹药可帮助美国度过疫情,美联储在向金融市场注入资金方面没有限制,仍有很多工具选项,可以扩大现有的流动性工具或设立新的,也可以尝试通过远期指引或改变资产购买策略来降低利率。

鲍威尔认为,美国二季度经济可能萎缩约30%,但不会出现像上世纪30年代那样的长期萧条,当前的疫情危机与上世纪的大萧条有根本性的区别,美国经济有较大可能在第三季度恢复增长,但不大可能在今年底就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消息面上,美国生物科技企业Moderna公司在18日表示,经过测试,该公司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在45名受试者体内均产生了抗体,并在8名受试者体内产生了中和抗体。

Tribeca交易集团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弗洛赫兹(Christian Fromhertz)表示,来自Moderna公司的消息让市场出现本能反应,那些在疫情中受到打压的股票转而上涨。

弗洛赫兹认为,随着越来越接近重启经济,尚未从暴跌中反弹的股票将面临更多利好,而此前已经上涨的股票则会出现更多的获利了结。

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住房建造商对新建单家庭住房市场的信心指数为37,高于市场预期的33和4月份的30,呈现出反弹走势。该指数在4月份出现了历史上最大的环比降幅,并降至2012年以来的最低点。

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Quincy Krosby)表示,后市关注的焦点将是经济重启的速度和安全性,这也解释了为何新冠病毒感染治疗手段和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的消息为何如此令市场鼓舞。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在18日表示,医疗上的突破、更复杂的测试和追踪模型以及政府支持可能会为股市带来更多上涨。美国国会如果最终通过3万亿美元的追加刺激性措施,一些周期性和一小部分价值类股票的表现预计将好于大市。

黑费尔说,如果暴发严重的第二波疫情,持续的经济重启不得不被推迟到2021年年中,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预计在今年年底将处于2100点的水平。

个股方面,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8日表示,新冠疫情和经济衰退之下人们“自助”行为将可以令卡夫亨氏公司利用这一趋势,卡夫亨氏公司同时也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分红和债务,因而把卡夫亨氏公司股票的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买入,并把其股票目标价格总每股32美元上调至38美元。

当日,油轮运营企业嘉年华公司、米高梅集团和迪士尼公司股票分别上涨了15.22%、10.47%和7.25%,达美航空和联合航空股价分别上涨了13.92%和21.13%,富国银行、美国银行、花旗银行和摩根大通银行股均显著上涨,而此前创下历史新高的在线视频娱乐服务商奈飞公司股价则下跌了0.35%,Moderna公司大幅上涨了19.96%,卡夫亨氏公司股价上涨5.72%。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